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视频:张艺谋评价爱将周杰伦 最大优点是真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22:23 新浪娱乐
张艺谋评价爱将周杰伦 最大优点是真诚
发表评论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由张艺谋执导的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今日(18日)上午11点举行盛大的新浪官方网站开通仪式,片中主题曲《菊花台》的MV也在仪式上首次曝光。新画面影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伟平、影片主创张艺谋和周杰伦、新浪CEO兼总裁曹国伟、新浪全球资深副总裁总编辑陈彤、新浪网娱乐中心总监窦婉茹出席开通仪式。张艺谋、周杰伦与主持人讲述拍摄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以下为发布会实录:

  主持人经纬:听说你演得非常好,是吧,导演,他演戏最大的优点在哪里?

  张艺谋:真诚。我跟杰伦说过,我说杰伦你其实在表演上刚刚开始嘛,跟巩俐、周润发相比他还算是一个新人,但是我觉得他最难得的就是他真情投入,他所有的表演很质朴、很真情,因为演员表演真不真我们导演就看演员的眼睛就看出来了,无论你技巧再好、无论你装的多像,但是如果你不是真心投入都能感觉到。

  我觉得杰伦这一点非常好,也没有人教他,并不是我教他,他有非常好的创作素质。我记得拍他第一个镜头,他走进来见母后,我就觉得当时我没有跟他合作过,你也知道我选杰伦演戏,也不能说杰伦我试试你的戏,试也不合适,我不能试他,他已经是小天王了,我就不能试他。我原来是比较担心的,是骡子是马怎么办,上场之后要不是那么回事怎么办,通常我们跟这些非常有成就的演员合作就是两个担心嘛,一个担心是到底会不会演戏,到底行不行,第二个担心是到底会不会做人,在合作上舒服不舒服,无非这两点,杰伦这两点都堪称完美。(台下掌声雷动)人是有各种各样缺憾的,但是真诚那个心情和那个全力以赴是最难得的。所以,杰伦的表演在我看就是,其实大家将来可以看电影,我觉得真的会让你刮目相看,他的表演非常简单,他没有任何花哨,但是你能看出全部是真情,很难得,真的很难得。所以我觉得大家会被杰伦塑造的人物感动。

  主持人经纬:为了证实导演的这段话我们还剪了一段VCR,太巧了,其实文戏里面演出用真诚用感情是很正常的,但是杰伦有一段还是打戏他也用情,用感情拍的这段打戏我们看看是什么样的?

  (播放《黄金甲》片花片段)

  主持人经纬:1800多支银枪砍断,怎么做到啊?

  周杰伦:为母后嘛,打打杀杀。我已经活在那个时代了,早上起来你就看到那个古城,真的好像活在唐朝。而且私底下自己也玩游戏嘛,也在玩《战国无双》,也是打打杀杀,根本晚上和白天都活在古代,所以我觉得我已经置身在那个时代了。

  主持人经纬:当时演这场戏,为母后打打杀杀的时候你的潜台词是什么?

  周杰伦:如果我不用心砍的话,这些临时演员很辛苦,他们真的很辛苦,有的时候不能睡觉了,我一定要很用心的演。

  主持人经纬:你怎么用心呢?

  周杰伦:其实砍的时候是空白一片的。

  主持人经纬:完全投入之后就是空白。

  周杰伦:对啊。

  主持人经纬:导演怎么跟他讲这场戏的?

  张艺谋:其实你说的这个问题比较难回答,一场戏几乎要拍10几天、20几天,所以不会是一瞬间想的事情,所以他讲的只是全情投入,我们实际上讲要跟演员说戏其实也很简单,我们经常说的就是你心里有了就有了,你不用别人说你心里有了就有了。我已经注意到他演戏的时候心里是一直有的,他没有开始穿上衣服站在现场,我们在准备、对光、走位置的时候我已经注意到他心里已经有这个感觉了,他已经进入那个感情氛围了,所以这个时候对演员无需再去说废话了,我只是提示杰伦他什么时候快一点、什么地方慢一点,母后做完这个动作之后可能再做什么.我做的是最简单的提示,我已经注意到他心情就在这里面了,其实你不能多说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匿名发表 会员代号: 密码:
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