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帆新片《鸡犬不宁》专题 >正文

《鸡犬不宁》首次曝光 小香玉演电影不说豫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07:35 北京娱乐信报
《鸡犬不宁》首次曝光小香玉演电影不说豫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信报讯(记者宗珊)昨天下午,一部小成本的喜剧影片《鸡犬不宁》(blog)首次在媒体曝光。这部由华谊新锐导演陈大明执导,徐帆李易祥、小香玉、姚鲁等联袂主演的“解压喜剧”,以最犀利的视角和最真实的故事,让大家从“大片情结”中解放出来,再次体验了一把石头的快感。

  《鸡犬不宁》的故事背景发生在中国中原古城开封,它的主人公是一群从事古老艺术——豫剧的专业演员。但是正如导演陈大明所说,当一个古老的城市、一个古老的艺术和从事这个古老艺术的人都面临破产时候,会产生什么样的问题。这不仅仅是“河南人”的故事,而是很多中国人面对的转行、重新择业、中年婚姻危机等诸多关于“出路”的问题。这也是现代中国人极其无奈甚至彷徨的生存现实。但是影片不是给大家讲述一个“苦生活”的故事,而是从小人物点滴的生活

幽默细节里,反映出一个“乐生活”的精神喜剧。其中剧团演员找不到工作,去斗鸡、卖狗,以及鸡眨眼、铁裆功等极其幽默搞笑的元素,让全场观众几度前仰后合。

  ——导演坦言,该片让他特别满意的地方就是演员。故事发生在导演的家乡开封,而三个男主人公的原型更是来自导演陈大明三个开封戏校的挚友。因此,影片绝大部分主演都选择了河南籍演员,甚至所有的群众演员都是戏校的同事或者校友。陈大明认为只有这样,电影才是真正的“原生态”,故事中毫无粉饰的河南人喜欢自我嘲讽的幽默,才能真正做到刻入生活的真实。

  而谈到几位主演,陈导更是激动不已。该片中饰演马三、刘兵、四海三个角色的男演员:李易祥、姚鲁、金宏是影片的源泉人物。他们将影片中隐藏在三对夫妇感情生活中的三个秘密,刻画得既细腻而又给观众留下无限的想象空间。

  徐帆虽然是惟一一个非河南籍的主演,但为了学习地道的开封口音,却成为全组公认“最吃苦耐劳的开封女子”。不过有意思的是,豫剧名角小香玉在该片中却饰演台柱素梅的服装师。面对导演不给一句豫剧戏词的“苛刻”,小香玉却十分高兴。她说“这是一部非常好的电影。剧团、台下生活、甚至人物的年龄都是我们这个岁数的人所经历过的,特别亲切。其实我第一次看完全剧本的时候,就觉得我要演大红一定能演好,不但因为我熟悉她的工作生活环境,更是因为她就好像和我一样,骨子里有一股执着的拗劲。导演没有看走眼,相信观众看到的就是一个实实在在、生活在你我周围的大红,而不是豫剧演员小香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