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李安作品《色,戒》专题 >正文

两百工人车墩赶工 为《色·戒》打造外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1:10 新闻晨报

  一边是在香港全封闭式地加紧拍摄,另一边是在车墩紧锣密鼓地打造外景,《色·戒》可谓两头开工。记者昨天在车墩影视基地看到,为《色·戒》投资2500万元打造的全新的南京西路已初具雏形,200个工人正日夜赶工。再过一个月,这个全新的具有老上海味道的南京西路就可以迎接李安了。

  现在的车墩基地除了正在拍摄的几出戏外,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即将迎来《色·戒》
剧组,现在基地最大的工地上正如火如荼地建造《色·戒》原小说里提及的暗杀行动原址———平安电影院。今年上半年,南京西路陕西北路口的平安电影院被改造成一家服饰专卖店,因此,李安无奈之下在车墩重建“平安电影院”,一来可以还原真实,二来可以保密拍摄。记者在工地入口处看到,路边竖着两块很大的建筑效果图,上面写着“著名导演李安《色·戒》电影工程南京西路场景”,效果图上清晰可辨的就是平安电影院,以及附近的一些建筑,包括原著中也提及的凯司令咖啡馆、西比利亚皮货店、绿屋夫人时装店等。目前,已经可以根据效果图在工地上辨认各个建筑了。

  记者了解到,这个工程已经开始将近两个多月,尚需一个月才能最后完工。为了重现老上海南京西路的风貌,整个工程总共投资2500万元,其中《色·戒》剧组投资了200万元。据悉,这个尚未完工的工程除了李安外,已经被另外两个剧组看中,等李安拍完《色·戒》后,将有两个片子在这里取景。

  另外,记者还发现,在基地“教堂”后面的一栋洋房内,正在同步搭造《色·戒》的一些室内场景,不少带有老上海味道的房间已基本完工,可能包括男主角易先生的官邸等。

  据悉,《色·戒》已经于上月结束在

马来西亚的拍摄而转场香港,整个拍摄过程进行得极为保密,估计下个月将转场上海,拍摄影片最主要的部分。  □徐时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