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中国电影报道:张艺谋回应《黄金甲》敏感问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2:34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继《英雄》《十面埋伏》之后,《满城尽带黄金甲》已经是他的第三部武侠大片了,这次“老谋子”是否准备好应对影迷们新一轮的检验呢?一起来关注张艺谋独家专访。

  有很多影迷说,张艺谋拍的武侠片,明星够分量,视听够震撼,就是不会讲故事,《英雄》和《十面埋伏》因此留下了一些瑕疵。按照“事不过三”的原则,倔强的张艺谋“再向虎山行”,非得拍出一部让大家满意的作品。

  张艺谋:我就在想为什么大家对此集中说这个,那一定还是有些问题,所以你不能做自我辩护。最少在我的下一部电影中我是不是能克服掉,对吧!……还有一个我是觉得中国的这些商业大片,大家对它有很多很多的要求,期望值非常高特别高也非常正常,因为你调动了那么多的人力、物力的资源,大家当然要挑肥拣瘦了。

  张艺谋“事不过三”

  那么张艺谋怎样做到吸取教训、“事不过三”呢?这次拍摄《满城尽带黄金甲》,张艺谋取材著名话剧《雷雨》,就是要率先解决讲故事的问题。

  张艺谋:大家这么在意这个故事,那么我在这个故事上,首先我有一个好的作品,一个原作。……这样我就有一个好的基础,然后我再改,改的时候我又尽量注意它的故事,人物的连贯性和完美,怎么样我也要吸取大家对我很多电影的这些批评,去克服这些缺点。

  “不过三”之一:打磨故事

  在使用演员方面,张艺谋对周润发巩俐周杰伦这样的全明星阵容提出更高要求,特意加重表演分量,其中女主角巩俐的表现就大有看头。

  张艺谋:她确实是演出了一个女人的挣扎,这种挣扎是深层次的,是心灵的挣扎,是灵魂的挣扎,我觉得她演的非常好。应该说在她这个年龄,以她的经验演这种内心挣扎,这样的一个王后基本上现在在大陆我觉得她是首选的。

  “不过三”之二:突出表演

  前不久在《满城尽带黄金甲》点映时,制片人张伟平夸口电影“票房过三亿没问题”,那么张艺谋对票房有什么期望呢?

  张艺谋:我是不敢先说一个结果,我自己的性格都是比较低调的。但是我觉得如果他说能有3个亿,那也可能他有自己的一个推算,因为上次我看全国院线经理的看片会,好像大家对他说出的这样一个数字。

  “不过三”之三:慎重看票房

  张伟平曾对媒体透露,《满城尽带黄金甲》将是张艺谋武侠片的终结之作,不过张艺谋自己表态,无论“黄金甲”是否能做到“事不过三”,他对武侠的迷恋远未结束呢。

  同期:因为我自己是喜欢武侠的。我刚才说了,我看多少年的武侠小说了。我跟你说我拍第二部,第三部我拍《菊豆》的时候,我把易县当年新华书店的武侠书都买光了,一边写《菊豆》的作品,一边看。……我从小就爱看武侠书,这是我的长期爱好。所以以后还会触及。

  “不过三”之外:武侠情未了

  【CCTV6《中国电影报道》,每晚18:30分播出,经纬(blog)、瑶淼(blog)两大美女主播与您精彩相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