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43届金马奖专题 >正文

“疯狂石头”大热金马奖 《夜宴》遇冷全军覆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00:15 北京晨报
“疯狂石头”大热金马奖《夜宴》遇冷全军覆没
《疯狂的石头》里的所有人都执著,每个人一定要拿到自己要拿的东西。但拿奖这件事要看机遇。——宁浩

  金马奖公布提名名单

  晨报综合消息第43届金马奖23日公布入围名单,内地影片《疯狂的石头》(blog)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重要奖项的提名,而《夜宴》仅获得5项技术奖的提名,两部影片“一小一大、一热一冷”呈现鲜明对比。另外,陈可辛《如果·爱》继横扫金像奖后再次成为
金马奖夺标大热门,获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在内的12项提名。

  内地影片《疯狂的石头》此次入围最佳影片,身在内地的刘德华闻讯后,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不过他表示,最要为宁浩高兴,对于一个新人来说,获得提名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和值得开心的事情。宁浩获知喜讯也相当高兴并声称,提名就等于得奖,他最感谢的人就是刘德华,还强调说,最意料之外的事情就是和自己最欣赏的杜琪峰导演首次碰面竟然是同台竞争同一奖项。

  在男女主角的提名中,香港男演员呈绝对优势,4个候选名额中占据3个,李灿森(《狗咬狗》)、吴镇宇《卧虎》)以及郭富城《父子》),张震(《吴清源》)成为入围的唯一非香港演员;女演员的提名相对分散,包括内地的周迅(《如果·爱》)和斯琴高娃《姨妈的后现代生活》),香港的刘嘉玲(《好奇害死猫(blog)》)以及台湾的李心洁《鬼域》)。香港当地媒体对演员的关注远胜于其他奖项:香港《文汇报》以“郭富城再争影帝刘嘉玲恶斗周迅”为标题,大篇幅报道了男女主角之争;《大公报》则以“四人角逐金马影帝荣衔”为点,对首次提名的李灿森、能否蝉联的郭富城以及得奖专业户吴镇宇获得提名后的心态逐一分析。

  另外,此前报名所有奖项的冯小刚的古装大片《夜宴》,却遭遇了非技术性主要大奖的全军覆没,只获得最佳摄影、最佳美术设计、最佳造型设计、最佳原创电影音乐、最佳原创电影歌曲5项技术奖项的提名。(冯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