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梁朝伟金城武《伤城》专题 >正文

《伤城》杭州见面会 舒淇徐静蕾:我们不是花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4:28 青年时报

  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前一天,最耀眼的电影人阵容由新片《伤城》在杭州提前亮出!昨天下午,香港导演刘伟强、麦兆辉携两位女主角舒淇、徐静蕾为新片举行亚洲首次媒体见面会,并提前展示了片花。

  少了魅力“双生”梁朝伟、金城武,现场焦点集中在舒淇身上。一袭镶蓝边黑色低胸礼服的舒淇,美艳妩媚,和同样玄色在身的知性美女徐静蕾相比,更加开朗率性。不过,
因为要赶当晚6点上海浦东机场的港龙航班飞回香港,她在见面会上只短暂逗留了十几分钟接受主持人采访,如惊鸿一现提前离去。

  舒淇 最激情的表演是内心

  同为

女明星,舒淇和徐静蕾的出道背景相差甚远,但对彼此的欣赏却一样多,最巧的是,两人的生日都在4月16日,徐静蕾还补充:“和卓别林同一天!”

  在《伤城》里,舒淇和金城武是一对,徐静蕾扮梁朝伟的太太,“双旦”在“双生”身边,虽说算不上花瓶摆设,但就戏份,自然抢不过他们。

  舒淇说得大大咧咧:“在片子里我的戏份很少,演得称职就好!它本来就是一部男人戏嘛。因为梁朝伟和金城武的角色都比较闷,惟独我的角色很开心、很生活。”

  因为之前在香港开机时接受采访,舒淇曾因能和帅哥金城武搭档而直言兴奋不已,更开玩笑要塞红包给导演以求多些激情表演,现在影片杀青,问她拍激情戏的感受,她倒一脸意兴阑珊,随意道:“没什么激情戏啦,最激情的是内心的表演。拖手、接吻、睡在一起,都是很自然的事。”

  徐静蕾 在片场我是听话的演员

  相比之下,徐静蕾保持了一贯的个性,拒绝承认扮演的角色是“花瓶”。因为背负了“导演”的身份,她对影片也有自己的解读。“这个故事一上来就告诉人们结果,因此拍摄难度很大。虽然它讲述的是一个复仇的故事,但里面其实诠释了很多爱。”当然,在片场她自认是个很听话的演员,完全不会身份错位,越权以导演角度干涉刘伟强的拍摄。“我只是帮他表达了要表达的东西”。

  说到和两位魅力男人的合作,徐静蕾再度感慨:“他们很帅啊!我每天在片场看金城武拍戏,都觉得这个演员真是在什么角度都好看;而梁朝伟是个内心很丰富的人,他的眼睛里总是包含好多东西,一两个眼神就能表现出来,演得很好!”她坦承,身为演员一定要用心,要在那一瞬间真心爱上,当然也要及时抽身,因为“我们是演员,受过专门训练”。

  刘伟强 不怕和《黄金甲》一个档期

  对导演刘伟强来说,拍摄《伤城》的压力丝毫不低于当年的《无间道》系列,困难不在于有多少大牌压阵,因为大牌和他都很好相处,比如邀请舒淇和徐静蕾,也就是两三个电话的过程,两位美女都是欣然赴邀;而与梁朝伟的再度携手,也令他有很多惊喜,“虽然还是警察角色,却是完全不同的尝试”。他表示,压力在于影片拍摄中的细节,每一步都要做到位,“要用很多感情去拍”。

  影片敲定在12月8日上映,赶在和《黄金甲》一个档期,刘伟强笑说,并不担心票房,那是老板要操心的事。“没关系啦,2002年《无间道》上映时就和《英雄》和《金鸡》这些影片一起,我希望有这样的场面,可以吸引更多观众去看,炒得越热闹越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