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徐帆杭州宣传新片 大胆直言替夫君冯小刚挡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02:05 重庆晚报

  本报杭州专电乘着百花奖的东风,昨日,徐帆也随《鸡犬不宁》(blog)剧组到杭州宣传,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徐帆明确透露丈夫冯小刚不会参加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其理由是,“不能让投资方受损失”。

  “来拿奖造成损失怎么办”

  此次冯小刚凭《天下无贼》获得了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等提名,在百花奖星光黯淡的今天,他能否到场也很让主办方期待。但昨日徐帆明确告诉记者,冯小刚现在东北拍摄新片《集结号》,来不了。而她本人在新闻发布会后也将离开杭州,不参加最后的颁奖典礼。“百花奖是观众评出来的,这样会不会对观众和主办方不够尊重?”对于记者的提问,徐帆称是出于无奈:“工作是大事啊,他一走,剧组的拍摄进度就受影响,这个损失怎么办呢,这也是对投资方的尊重”。言下之意投资方比拿奖重要。如果冯导得了奥斯卡奖会不会也这样呢?“得了奥斯卡也一样,去不了还是去不了呀。”

  “和张艺谋没有可比性”

  冯小刚和徐帆一直是娱乐圈的模范夫妻,每次冯小刚的作品受到争议,徐帆就力挺丈夫,这次《夜宴》也不例外。《夜宴》是冯小刚的转型之作,也是他拍摄的第一部古装大片,但是观众反应褒贬不一,尤其是电影里面的笑场,让自称为拍摄悲剧的冯小刚有失颜面。昨日被问到对《夜宴》的看法以及观众评价时,徐帆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风格,自己的路线,只要坚持自己就行了。”“那您觉得《夜宴》很成功了?”“是很成功。”对于冯小刚老是被拿来跟张艺谋比较,徐帆觉得两个没有什么可比性。

  “冯小刚不是靠哭成功的”

  前不久,有一部电视剧《与青春有关的日子》被认为是影射冯小刚,该剧导演叶京也承认剧中角色,那个很爱哭的“冯裤子”有当年冯小刚的影子。一时间,“冯小刚靠哭成功”成为圈内议论的话题。对此,徐帆也不以为然,她反问现场记者,“你觉得仅仅靠哭就可以成功吗?那你哭一个给我看一下吧。”徐帆称,冯小刚是靠自己的努力取得了现在的成就。至于有关冯小刚和王朔不和的传闻,徐帆也轻描淡写,表示两个人现在各自忙各自的事情,外界没必要胡乱猜测。

  特派记者康延芳网络编辑:孔祥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