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金鸡百花电影节落幕 《张思德》夺三奖爆冷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02:01 现代快报
金鸡百花电影节落幕《张思德》夺三奖爆冷门
李冰冰

金鸡百花电影节落幕《张思德》夺三奖爆冷门
谢霆锋

金鸡百花电影节落幕《张思德》夺三奖爆冷门
孙俪

  昨晚,第28届百花奖颁奖典礼在杭州举行,同时宣告第1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落幕。大众评委现场评奖的首创方式,给人不少意外。尹力导演的《张思德》击败冯小刚周星驰张艺谋成龙(blog)李连杰等大牌,独得最佳故事片奖、最佳导演奖和最佳男主角奖,成为本届百花奖的最大冷门。

  刘亦菲范冰冰(blog)对口型

  “神仙姐姐”刘亦菲这段时间可够红的,前天晚上才出现在湖南长沙金鹰电视节的开幕式上,昨天又出现在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上。短外套、紧身牛仔裤和长筒皮靴,则成了她在两个节日上不变的造型。前段时间,刘亦菲东渡日本练习歌舞,终于在金鹰节和金鸡百花电影节上派上用场了。但刘亦菲在边唱边跳时,口型明显不对。同样,颁奖嘉宾兼表演嘉宾范冰冰在演唱时,也出现了口型和歌声不对的情况。

  大众评委现场投票

  观众组成的评委团现场投票,决定各奖项花落谁家,这是百花奖的创新之举,也是最引人注目的一环。99位大众评委(本来是101位,有两位因故不能到场)被安排在显著的评委区,每个人按下手中的投票器后,现场大屏幕上直观地出现候选演员的票数。这种方式让人想起超女的大众评委。不过,中国影协秘书长康健民称,早在三年前,百花奖就酝酿这种投票方式了。

  刘德华谢霆锋同时获得最佳男配角提名,刘德华演得不错但没到场,最终以24票不敌颁奖晚会最重量级嘉宾谢霆锋(39票),不知道这是不是一个巧合。现场一些观众颇有微词:“希望这些评委是由衷的,而不是受到外界的影响。”

  《张思德》连夺三奖

  主旋律电影《张思德》是昨晚的最大赢家,一举夺得最佳故事片奖、最佳导演奖和最佳男主角奖三项大奖。

  周星驰的《功夫》、张艺谋的《十面埋伏》、冯小刚的《天下无贼》以及唐季礼《神话》,虽然曾是当年上映时非常火爆的影片,但《张思德》的导演尹力还是以47票获得最佳导演奖,周星驰、张艺谋、冯小刚、唐季礼分获16票、9票、12票和8票(有7人弃权)。同样让人惊讶的投票情况出现在最佳男主角奖揭晓时,《张思德》的主演吴军成了一匹黑马,以53票获奖。另几位提名人选成龙、周星驰、李连杰、宋国锋分获9票、17票、9票、6票。意外还没有结束,在最佳故事片奖评比中,《张思德》获得51票,战胜《功夫》《生死牛玉儒》《霍元甲》《新警察故事》

  导演尹力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过去,一些主旋律影片主题先行、概念化、标语话、口号话,疏远了观众,但我们这部影片却是用人心向善的标准要求的,技术上也是充满难度。可以说,它满足了更多观众的需要。”

  根据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的专业电影杂志《电影艺术》2004年的数据,《张思德》的票房成绩是4000万元。《功夫》在2004年圣诞节首映,跨年度上映后票房突破1.6亿元,并获得了极佳口碑。

  李冰冰(blog)伤心落泪

  昨晚最失落的人非李冰冰莫属,尽管她在《天下无贼》中的表演十分出色,但仍与最佳女配角奖擦肩而过,该奖由元秋获得。晚会现场,李冰冰一脸落寞。晚会后,她在影迷见面会上哭诉评奖不公平。

  刘若英凭借《天下无贼》获得最佳女主角奖,华谊兄弟公司老总王中磊上台代替刘若英领奖时说:“很高兴拿到这个奖,这也可以安慰一下李冰冰,因为《天下无贼》里面的两个女贼不可能同时得奖。”

  影迷见面会上,李冰冰一直在哭。即使面对记者采访,她还是忍不住泪水。对于王中磊代替刘若英领奖时说的话,她也想不通:“他为什么要这么说,我也是凭实力来的,我觉得这很不公平!”

  金鸡百花明年到苏州

  明年,金鸡百花电影节将转战何处?昨天,苏州市政府特意在电影节结束前举行发布会,宣布苏州接过双节的大旗,第16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明年10月在苏州举办,由于金鸡百花隔年颁发百花奖和金鸡奖,所以明年将颁发中国电影学术性奖项金鸡奖。快报杭州特派记者 曹锋

  【获奖名单】

  最佳故事片奖:《张思德》

  优秀故事片奖:《功夫》《生死牛玉儒》

  最佳导演奖:尹力(《张思德》)

  最佳男主角奖:吴军(《张思德》)

  最佳女主角奖:刘若英(《天下无贼》)

  最佳男配角奖:谢霆锋(《新警察故事》)

  最佳女配角奖:元秋(《功夫》)

  最佳新人奖:孙俪(《霍元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