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百花奖星光黯淡 唐季礼称“不获奖也会出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17:07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0月28日电(记者张乐 黄会清)28日上午的百花奖提名代表记者见面会上星光黯淡,除了部分主旋律影片《张思德》《生死牛玉儒》的主创人员基本到场外,其他被提名的著名演员和主创人员少有出席。

  正在此间出席第1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香港著名导演唐季礼28日对新华社记者说:“不获奖我也会出席百花奖的颁奖礼。”在周星驰张艺谋冯小刚和《张思德》的导演
的强劲夹击下,唐季礼想要冲刺最佳导演奖机会渺茫。然而唐季礼却表示,如果仅仅因为不会获奖而不出席,在他看来是对观众和自己职业的不尊重。

  当被问及为何奥斯卡颁奖星光灿烂而百花奖却星光黯淡时,这位年轻而儒雅的导演称,奥斯卡星光灿烂有其客观原因。“在美国,规定奥斯卡颁奖期间不得开工拍摄,如果拍摄影片也应该尽量保证演员明星的出席。这在一定程度上确保了颁奖礼的明星效应。”在他看来,想要更多的明星光顾中国的电影节,行业协会还应作出诸多努力。

  面对《张思德》《生死牛玉儒》和《任长霞》,唐季礼称,自己从影的每一部作品都是“主旋律”。唐季礼此次因影片神话》被提名百花奖最佳导演奖。这位自称“只拍自己喜欢的人和故事”,并“喜欢借电影表达自己想法”的导演认为,自己从影的每一部作品都是“主旋律”,由成龙(blog)(成龙新闻,成龙音乐,成龙说吧)主演的《神话》就是其中的典型。

  本届百花奖最佳故事片奖提名影片《生死牛玉儒》的编剧王兴东也认为,主旋律的认定标准应该放宽,不可过于局限。他认为,只要是弘扬社会公平正义,崇尚真善美的影片,都是主旋律电影。“成龙出演的许多影片,都反映了正义战胜邪恶的宗旨和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而他自己,也始终扮演着弘扬正义的英雄形象。这样的影片难道不能称为主旋律吗?”

  中国电影界最盛大的节日——第1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25日在杭州开幕。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历史悠久,前身是大众电影百花奖和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奖颁奖活动。从去年开始,中国电影金鸡奖和大众电影百花奖实行隔年轮流举办,今年是百花奖作为电影节的重要奖项首次独立举办。中国电影家协会28日宣布,下一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移师江苏苏州举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