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小孩不笨2》搭百花顺风车 教父母教育小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01:16 北京娱乐信报
《小孩不笨2》搭百花顺风车教父母教育小孩
《小孩不笨2》海报

  信报杭州专电(特派记者宗珊) 新加坡电影《小孩不笨2》作为金鸡百花电影节国际影展的参展影片,这次也搭乘了金鸡百花的顺风车。在杭州举行的首映式和记者见面会上,近400位杭州观众带着自己的孩子观看了这部影片,影片导演兼主演梁智强来到现场,与几位影评人和专家展开对儿童教育的讨论。

  《小孩不笨1》曾改名为《憨仔鬼精灵》在内地上映过,根据该片改编的同名电视剧
也曾在央视八套播出。由于该片在华语地区获得了普遍好评,相隔4年后,梁智强继续拍摄了续集《小孩不笨2》。该片在新加坡上映时取得的成绩超出了梁智强的预期:“创下了近 10 年来的本土电影票房纪录,成为新加坡历史上票房排名第二的本土电影。”

  第二集在剧情上仍保留不少令人感动的情节,精彩对白不绝,但胜在感动煽情,而不刻意卖弄催泪。在平衡笑料与严肃的主题之间,取得个不错的落点,虽然多讲道理,但难得处理上添了幽默感而少了说教味。很多观众都觉得比首集还要好看。

  “天底下没有教不会的小孩,只有不会教的父母”,看过《小孩不笨2》的观众几乎都有着同感,该片对当今社会的教育及代沟问题作了深刻的反思:孩子犯错,父母心痛,但这真的只是孩子的错吗?导演梁智强表示,在影片创作之初,自己也是着力把人物刻画成为新加坡普通人,通过日常小事来反映父母在教育子女中遇到的种种问题,片中三个孩子的遭遇都是日常所见之事,所以观众看戏如同在镜子里看自己。事实正是这样,大人孩子看后都深有感触,当天看过的观众都直呼“很真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