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专访“百花影帝”吴军 大众评委更具透明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7:28 武汉晨报
专访“百花影帝”吴军大众评委更具透明度(图)

吴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晨报讯(特派记者 邱宸 杭州报道)前日,第十五届金鸡百花奖在杭州落下帷幕,军人出身的演员吴军凭借其在电影《张思德》中对男主角张思德的精彩演绎,最终以压倒性的票数获得了本届电影节的“最佳男主角”奖,在电影节闭幕仪式后的闭幕酒会上,这位新晋的“百花影帝”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谈获奖:表明观众更加懂得思考

  前日晚,在吴军夺得本届“百花奖”最佳男主角之后,不少影迷都在闭幕酒会上围着这位新晋影帝,要求与他合影,性格开朗的吴军尽量满足了每一个影迷的要求。

  吴军坦言,在获奖的那一刻,他也感到很惊讶,因为自己只是一个“新兵”,而他的对手们都是他自己非常喜欢的大明星:“譬如周星驰成龙(blog)大哥啊,我一直都很喜欢看他们的电影”。不过面对这些极具号召力的大明星们,吴军也很自信:“我之前就获得了5万多的观众投票啊”。

  对于《张思德》的成功,吴军说:“这种历史题材得到大家的重视和喜欢,表明观众们看电影更加懂得思考和审美,不会无趣。”

  谈“百花”:大众评委让电影节更具透明度

  本届“百花奖”与往届的最大不同就是在评选的规则上设立了99位“大众评委”,对此吴军认为,这种规则更加具有透明度:“以前直接由观众寄选票评选也是讲诚信的,但现在这样就让大家都看得见嘛。”

  在此之前,吴军也得过“华表奖”,但他觉得当时领奖还处在“有点晕”的状态,但这次他是被大众评委推上了影帝的位置,所以这次的得奖更让吴军高兴。

  谈调皮:尹力曾特别整治过我

  在领奖时,吴军很严肃、正气地向观众敬了个军礼,因为他是一个军人。随后,他又吐舌头、做鬼脸,一副机灵鬼的样子,所以记者问他是否是一个很调皮的人,他当即承认:“是啊,因为我调皮,导演还特别地整治过我,我也差点因此和他打架。当时他为了让我敏于行讷于言,让我变得内向起来,所以让我四个月没主食吃,把我给饿昏了。”

  吴军同时向记者透露,他现在正在拍另外一部历史题材的电影《革命到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