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三棵泡桐》新浪聊天 刚高的目标柏林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6:23 新浪娱乐
《十三棵泡桐》新浪聊天刚高的目标柏林电影节

《十三棵泡桐》新浪聊天刚高的目标柏林电影节 《十三棵泡桐》新浪聊天刚高的目标柏林电影节
《十三棵泡桐》新浪聊天刚高的目标柏林电影节
吕乐兴致勃勃 王庆勇儒雅风度
《十三棵泡桐》新浪聊天刚高的目标柏林电影节

《十三棵泡桐》新浪聊天刚高的目标柏林电影节 《十三棵泡桐》新浪聊天刚高的目标柏林电影节 《十三棵泡桐》新浪聊天刚高的目标柏林电影节
《十三棵泡桐》新浪聊天刚高的目标柏林电影节
刘欣顽皮吐舌头 刘欣的中性美 刘欣大笑露洁白牙齿
《十三棵泡桐》新浪聊天刚高的目标柏林电影节

《十三棵泡桐》新浪聊天刚高的目标柏林电影节 《十三棵泡桐》新浪聊天刚高的目标柏林电影节 《十三棵泡桐》新浪聊天刚高的目标柏林电影节
《十三棵泡桐》新浪聊天刚高的目标柏林电影节
导演吕乐 制片王庆勇 主创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我现在看到刘欣,我觉得她真的特别腼腆、害羞,可能是刚刚来到我们这个地方。

  吕乐:不熟,待三天你瞅什么样了。

  主持人:导演吕乐曾经开玩笑说过刘欣一句话,她根本是现在那种孩子,一方面看着可爱,另一方面挺找抽的。(笑)

  吕乐:(笑)我说的这个意思,我第一次见到刘欣和英童拍回来的录像,刘欣作为一个演员的两面,能表现两面,一面很可爱,另一面在挑逗你,惹你急,让你上拳脚了,我觉得这是演员具备的一个素质,用形象的话来说。

  主持人:我觉得这个话有的时候也挺像家长对自己孩子的那种感觉的。

  王庆勇:有一次我们剧组,吕导对这些孩子就像一个家长一样,安排吃,包括谁喜欢吃什么,包括提醒谁特别细心。

  主持人:刘欣你觉得,在第一次拍摄电影的过程当中,和这么好的吕导的合作,你觉得收获是什么呢?

  刘欣:收获很大呀。因为拍起来很轻松,就没有之前别人跟我说的拍戏会很难,跟剧组关系处理得不好,我觉得在这个剧组里没有发生过,大家像一家人,都很好。

  主持人:吕导的脾气也很好吧?

  刘欣:对啊,很好。

  主持人:尽管有时候想上拳脚都忍住了。(笑)现在很多朋友说刘欣的气质和感觉还是挺像李宇春的。

  刘欣:我不想再回答这个问题,每次都有人问到。(笑)

  吕乐:那你应该说一说。

  刘欣:说什么?(笑)

  吕乐:你说怎么跟一个人的形象像什么,你自己解释一下你的不同吧。

  王庆勇:她现在已经在耍大牌了。

  刘欣:(笑)其实有很多不同,虽然都是这种打扮,但是性格肯定不一样,她唱歌,我演戏。(笑)

  主持人:(笑)其实就是这样,每个人都是独立和不一样的,其实不应该把你和另外一个人做比较

  说到这部片子,我也看过,吕乐导演自己曾经说过,以前自己拍片子的时候,是靠一种感觉推动着自己,但是这次拍这部片子的时候,就有了很多新的东西,比如说在音乐方面,在其他的方面,更愿意和别人去沟通、探讨。

  吕乐:对,因为这是第一部片子,我们加上音乐,因为我觉得一个是写青少年的片子,因为它有一部分是回忆和幻想的,想一个阿拉伯的这么一个骑士在沙漠上奔逃,我觉得应该加上音乐,在跟编剧刘颖讨论的时候,我们也这么达成一致的,后来我们找到朋友刘索拉,我觉得他大材小用了,很委屈他,因为我们制作很小,预算不高,但是找到他,说索拉你帮我做音乐,他也就欣然答应了,也去了外景地,搜集了很多,比如四川的民间的音乐还有街道上的声音,再加上去

三星堆,很多四川古迹参观看,回来以后做了我们现在这个片子的曲子,我觉得特别特别好,有的片子可能不需要音乐,有的片子需要音乐,我们就找了很好的音乐家来做。

  主持人:好像青春的色彩总是要有音乐来陪衬的,而且这部片子主要的拍摄地点都在成都?

  吕乐:是这样,青春片子有的就没有,比如罗伯特的片子也是写小女孩的片子,也没有音乐,《十三棵泡桐》这里头有一部分幻想和回忆的成分,我应该加音乐。

  主持人:拍摄地点主要在成都,我觉得今年成都是成为很多影片选点的重要地方,这个城市有特殊的感觉在里面吗?

  吕乐:因为《刀子和刀子》的作者何大草是在成都生活长大,然后在成都工作执教,他现在也在成都,我们也希望他现在也网上看到我们的讨论,我觉得这个写在那个地方还是在那里拍好,我们也去过重庆看景,出现一个问题,重庆的建筑结构很好,江也很美,但是出的一个问题,小说里的自行车没办法骑,而成都平一些,有梧桐树、有泡桐树,有何大草写书的背景的地方,因为是他写的,所有动作都能在那儿完成,骑自行车,打车都可以,所以就选在成都了。

  主持人:怪不得很多成都网友都自豪,说这部片子极具成都味的。

  吕乐:因为有那么多的同学在里面,不光他们几个,有1200多个学生,早操的场面,也感谢成都的学校。

  主持人:刚才说到何大草的小说原著,那本小说很多朋友看过是25万字,但是把它放到一个电影里面肯定有所取舍,一直想借这个机会问问导演,您当时是怎么样做这个取舍的?

  吕乐:我觉得这个小说我也想说一下,读到这本小说是2003年德时候,刘璇女士,他现在跟徐静蕾在一起构成,还有我们刘晶,她们俩给我推荐的,2003年看完以后特别激动,拍还是等了几年,现在的环境更一点,氛围更好一点我们开始拍,改编我觉得我们是商量来的,有很多东西是王总那边通过了,王总刘晶我们都有一个讨论,改成三四万字的东西,就有一个取舍,也感谢公司,也感谢编剧刘颖,因为她现在在中央电视台工作,还有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做到了。

  主持人:但是我听说何大草看了以后非常高兴,就是因为改编之后也是非常符合小说的脉络和主要的精神。

  吕乐:动的点不是很多了,像中间大草小说里最大的转折点了,当时他也是很心爱的张洁了,叫公厕大战,因为里面有很多的众多的人物关系在变化,通过那一章变化了,谁开始憎恨谁了,谁喜欢是了,谁了解谁的底细了,有这么一个大转圈,我们想在电影比较难表现这个,剩下就有了三个人的关系错位,人出现少一点,再有就是我们稍微改动了一下,关于何风的父亲找抽的那一段,我自己觉得更能塑造角色,不光是对何风这个人,她父亲也是,性格有一点的调整,其他还是忠实于原著做的。

  主持人:刘欣你自己对整个在影片中的表现感觉怎么样?

  刘欣:我感觉还好了,因为演的时候觉得挺自然的。(笑)因为就是觉得,可能身边有经历过,看到过、听到过的,所以都可以把它表现出来。

  主持人:在接下来,你自己会往表演这方面去发展吗?

  刘欣:会啊。一定会,不能浪费。(笑)

  吕乐:(笑)不能浪费。

  主持人:(笑) 因为我们知道整个东京电影节,《十三棵泡桐》的剧组都是非常地低调,来的时间也比较晚,因为21号整个开幕了,但是我们整个剧组是在25号、26号才到,整个是因为导演在国内也非常地忙碌?

  吕乐:也不是,我自己觉得是制片公司这边还有长影,在这儿我们也感谢长影,因为和长影的合作,因为我们拍摄5月底到6月底,后来后期完了以后有一些审查工作,这些没有完成,厂里的同事帮忙,公司的同事在跑,剩下的时间特别特别短了,同时我还在做了一些过程,所以到的时候就晚,我们也没有采取低调这种处理。

  主持人:因为是今年夏天投入拍摄,整个后期确实是时间很紧。

  吕乐:现在才11月初嘛。

  王庆勇:这一点还是感谢长影厂,包括感谢电影局,这几年电影审查部门对电影审查还是越来越包容,我们这个戏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剪辑完成,获得审查通过,然后顺利地去东京参展获奖,我觉得还是非常要感谢长春电影制片厂,包括相关的电影审查部门的支持。这点作为投资公司还是要明确感谢这方面的支持。

  主持人:因为当时我们看正在拍摄的过程当中,曾经制片方说过,希望这部片子最主要的目标是明年二月的柏林电影节。

  吕乐:他们好多理想呢,他们有柏林电影节。

  王庆勇:艺术家从来不在乎获奖,我们做商人的可能比较在乎。

  主持人:你们都很实在,我相信东京电影节那时候可能还是怕整个拍片进度还不一定能赶上,所以当时放出的口号还是要奔明年二月的柏林电影节去。

  王庆勇:柏林也是列入我们的计划当中的,但是东京也是比较大的电影节,对我们的片子也是非常支持和看中,所以我们想,其实东京和柏林应该来讲,对我们公司来讲相差并不是太大,所以这个时间能赶上,我们就赶东京,如果时间赶不上,柏林我们还参加。这点上我们没必要太多掩饰,实话实说嘛。(笑)

  主持人:所以我想《十三棵泡桐》在各国的电影节上跟各国的影人分享。刚才说到吕导在这段时间很忙,我们知道很多导演的电影中间您是参与了摄影师的工作,我们有些网友很想知道,吕导您是怎么分配您的这两个职业的?您是更偏重于哪一个呢?

  吕乐:没有什么太多的偏重,我自己觉得,因为我自己觉得这两个职业我都是喜欢的,就这么做吧,因为到这个年龄有的话要说,因为我觉得我自己做导演比较晚,不像张艺谋,我的同学,他做得比较早,从摄影改到导演,接着做导演下去,他是一个职业上的理想,我自己觉得到这个年龄经历过这么多事情,有话想说的话,那就做导演。如果要是在闲下来没话可说的时候,怎么办呢?人家找做摄影我都做摄影。

  主持人:所以每次有热情推动的时候吕导才会把自己的作品呈现出来,最近在忙着冯小刚的新片《集结号》,很忙碌吗?

  吕乐:很忙碌,感谢张黎,我的同学帮我拍了三天,现在正在转景,大家往南方转,这几天还是轻松一点。

  主持人:这几天还是有时间来到新浪跟我们网友线上的交流。

  吕乐:对,在北京公司也说原来的公司有些事情要做。

  主持人:最后想代表我们的新浪网友问王总一个问题,王总,这个片子预期什么时候跟大家见面?

  王庆勇:会在春节前后,我们会选一个比较适合的档期,精心地做这个档期,做相关的媒体的支持和推广,我相信这个片子看过的人都说好,现在也有很多人想看,所以我们公司会认真地加大力度做这个片子的市场推广,包括院线的推广,希望这个片子能和更多观众见面。

  主持人:所以我相信在那个时候吕导可能和几位主创都还会我机会来到新浪和我们网友再一次讨论这部片子。今天也特别感谢《十三棵泡桐》的三位主创人员来到我们新浪和我们线上的朋友交流。

  最后再次恭喜这部片子在东京电影节上获得这么好的成绩,最后再谢谢三位。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