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十三棵泡桐》主创聊天 东京获奖偶然中有必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6:23 新浪娱乐
《十三棵泡桐》主创聊天东京获奖偶然中有必然

《十三棵泡桐》主创聊天东京获奖偶然中有必然 《十三棵泡桐》主创聊天东京获奖偶然中有必然 《十三棵泡桐》主创聊天东京获奖偶然中有必然
《十三棵泡桐》主创聊天东京获奖偶然中有必然
吕乐侃侃而谈 刘欣像假小子 制片人王庆勇
《十三棵泡桐》主创聊天东京获奖偶然中有必然

《十三棵泡桐》主创聊天东京获奖偶然中有必然 《十三棵泡桐》主创聊天东京获奖偶然中有必然
《十三棵泡桐》主创聊天东京获奖偶然中有必然
认真聆听 流露叛逆气息
《十三棵泡桐》主创聊天东京获奖偶然中有必然

《十三棵泡桐》主创聊天东京获奖偶然中有必然 《十三棵泡桐》主创聊天东京获奖偶然中有必然 《十三棵泡桐》主创聊天东京获奖偶然中有必然
《十三棵泡桐》主创聊天东京获奖偶然中有必然
开心鼓掌 若有所思 休闲打扮
《十三棵泡桐》主创聊天东京获奖偶然中有必然

《十三棵泡桐》主创聊天东京获奖偶然中有必然 《十三棵泡桐》主创聊天东京获奖偶然中有必然
《十三棵泡桐》主创聊天东京获奖偶然中有必然
开心大笑 三人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聊天视频

《十三棵泡桐》主创聊天东京获奖偶然中有必然 解析东京电影节获奖原因 《十三棵泡桐》主创聊天东京获奖偶然中有必然 谈80年后的叛逆和自由
《十三棵泡桐》主创聊天东京获奖偶然中有必然 发行基于观众的反应 《十三棵泡桐》主创聊天东京获奖偶然中有必然 两把刀子和十三棵泡桐的含义
《十三棵泡桐》主创聊天东京获奖偶然中有必然 刘欣可爱和可恨兼备 《十三棵泡桐》主创聊天东京获奖偶然中有必然 刘欣自称与李宇春很多不同
《十三棵泡桐》主创聊天东京获奖偶然中有必然 导演吕乐谈《集结号》拍摄 《十三棵泡桐》主创聊天东京获奖偶然中有必然 导演吕乐谈《集结号》拍摄

  新浪娱乐讯 由吕乐导演刘欣主演的影片《十三棵泡桐》在刚刚结束的东京电影节上取得了评委会大奖,11月1日15时,影片的导演吕乐主演刘欣以及投资方制片人王庆勇在回国后第一时间到新浪做客,与网友分享在东京电影节期间的点点滴滴。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在刚刚结束的东京电影节上,我国的影片《十三棵泡桐》是获得了评委会大奖,我们也是第一时间请到了这部影片的台前幕后的英雄们来到新浪和我们网友直接交流,欢迎一下三位。

  坐在我身边的这位是电影的导演吕乐,吕导。

  吕乐:你好。

  主持人:中间是主演刘欣,坐在那边是影片投资方的制片人王庆勇,王总,欢迎三位来到新浪。

  代表我们的新浪网友再次恭喜三位共同努力下的影片《十三棵泡桐》能够获得这么好的成绩,也想提醒我们新浪网友,除了通过电脑参与,还可以拿起你们的手机,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

  说到《十三棵泡桐》在我们的网上公布了获得评委会大奖之后,很有网友都非常激动,但是在我们看整个颁奖的时候,觉得导演非常地淡定?

  吕乐:(笑)没有,还是挺高兴的。

  主持人:我也听到,您说过得奖也是偶然因素下的产物,但是我想再多的偶然之后也是有必然的,您能给我们说说偶然和必然吗?

  吕乐:那时候都说过,偶然可能有政治因素、经济因素还有文化的、外交的,因为这是一个国际上的奖项,在这段时间,比如说跟这个国家的外交关系比较好,那就有什么那就可以得奖,必然因素你必须得带一个电影去。

  (笑)

  主持人:导演真是很幽默。但是我想说的是,当时在东京电影节的很多评委团当中,当中有一个争论是,当今的青少年问题是非常关心的问题,当时除了《十三棵泡桐》,还有一部澳大利亚的一部影片也是关于青年成长历程中的故事,但是最终的评委还是更看好我们的《十三棵泡桐》,不知道导演是不是也对澳大利亚那部影片?

  吕乐:因为当时到的晚没有看到,这部影片《2:37》只看到剧照,更多有情感和性方面的,具体我不知道,因为我没看这部片。

  主持人:我们看了很多的吕导在接受很多媒体采访的时候说,这部影片是关注青春现实的片子,这部片子可以叫做是“青春无志片”。

  吕乐:没有,这个我觉得庆勇他自己有他自己的想法。

  主持人:因为这部片子也是王总的公司第一部投资的电影。

  吕乐:我们剪接完第一版,他看了,就有他自己的观点。

  王庆勇:我看完粗剪版的时候我给大家鼓了一下掌,我真的为这个片子感到高兴,倒不是因为是自己的孩子,因为我原来是学电影这块的,对艺术片看了很多,第一我觉得这个片子的艺术水准是非常高的,这也是我们一开始投资这部片子的一个很明确的目的,我们支持吕导,获奖我觉得是一个比较好的方式。所以我们就比较大地对导演的创作给他一个很大的自由度。

  但这个片子我也不太同意叫“青春无志片”,因为何风坐在我们身边,她是一个蛮争执的女孩子,她一开始喜欢桃桃,后来觉得桃桃不是这样,就喜欢上了另一个,她的转变的确是很有正义感的,所以何风身上我觉得还是有一种比较正直的当代孩子的特点。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解读这方面我们也希望作品能够有更大的包容性,这是很正常的。

  主持人:没错,吕乐导演曾经说,对于上个世纪80年代后出生的孩子们来说,现在很多的词叫“80后”好像是一个时代的分割点,所以这部片子也是让大家更多地知道80后的孩子们成长的过程和心里的想法,听说也唤起了导演对于自己青春的回忆?

  吕乐:对于我来说当然要拍青春片,读到何大草的小说《刀子和刀子》,看到这些年轻演员在演戏,每个人都有过一段青春,有美好回忆,有遗憾。对。

  主持人:您觉得80后的年轻人的状态会是什么样子呢?

  吕乐:我不知道,这边就坐着一个,你让她说一下。你觉得你的状态是什么样子,有什么特殊的地方?

  刘欣:(笑)我真不知道。叛逆的体现会多一点,会比较自由一点。

  主持人:其实我觉得两个单词也挺能概括的,叛逆和自由,因为自由才会有叛逆的想法,但是我想问问刘欣,参加这部影片之会,会不会你对自己的青春时代有不一样的想法和体验?你自己像影片中间的何风一样吗?

  刘欣:有一部分是一样的。

  主持人:哪一部分?

  刘欣:性格部分,她很坚强的那种,但是是伪装的坚强,也很正直。其实他有他自己的追求,其实这个是会给她带来了她自己也无法预料到的。

  主持人:不一样的呢?

  刘欣:不一样的就是当时生活的环境,学校的环境。

  主持人:我想问问刘欣,在你的成长过程当中,你接触过很多的影片,在你的生活当中,你从小当大看过很多片子,但《十三棵泡桐》对你来说,是你以前看到过这样感觉的片子吗?曾经给你这样的感觉?

  刘欣:没有看到过,至少在中国没有看到过。

  主持人:曾经有对你影响很大的同类型的片子吗?

  刘欣:好像没有。

  主持人:那你再换一个想法说,你觉得像吕乐这样年纪的人理解你吗,跟你好沟通吗?

  刘欣:沟通没有问题。

  主持人:他们有理解过你的想法吗?你的父母、你的老师?

  刘欣:我的父母理解,但其他人的父母理解不理解我不知道了。

  主持人:在这个影片有一些朋友看到一些片花或内容介绍之后,探讨挺多的,有些年轻的网友说,特别高兴看到这样一部影片,能够把我们生活的一个时代真实的事情反映出来,他们以前的想法是被忽略的。很多的年轻一代的网友都有这样的感触。

  吕乐:我自己觉得,每个人青春这部分都是被大的社会,被大的历史、文化忽略的,电影上能记下来和文学上能记下来的是很少的,每个人心里边,因为每个人都经历过青春的时代,或者少年时代,都留在自己心里了,随着他成熟,这点记忆、磨灭、老去,然后在世界上消失。

  我觉得多拍点这样的片子,不断在电影、电视、文学,还有纪录片,多拍点年轻人的故事我觉得是很好的,而且是一段不太有目的,我自己觉得是社会给它这种功力的目的不是很强的阶段,一个热情的东西,我觉得记录下来是很有意思的,而且对艺术家来说也是特别愿意做的事情。

  主持人:没错,除了年轻的朋友,他们对这部影片深有感触之外,年龄大的网友也留下了他们的话,他们也回忆到自己的青春岁月,很多朋友拿这个片子和我们以前熟悉的另外一部影片有过一些比较,但是也知道,这部影片可能在今天这个时代来看,没有具体的某一个时代烙印下的一段青春,所以在东京电影节上也是受到了各国评委的一致好评,我不知道在整个东京电影节当中,三位是不是也经常会被电影评论家和观众说到这部影片之后的观后感。

  刘欣:没有,他们都说很好,因为体现了一些社会的,可以讲是想像,或者是一些现象。

  吕乐:观众很喜欢刘欣。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4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