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配角也出彩 陈谨飙戏不输巩俐(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01:00 北京晨报
《黄金甲》配角也出彩陈谨飙戏不输巩俐(附图)
陈谨飙戏不输巩俐

  张艺谋电影《黄金甲(blog)》,人们关注的焦点往往集中在巩俐周润发等大牌上。然而,业界人士看片之后,却意外地也给配角们打出了高分。与巩俐飙戏的陈谨,就让人吃惊。“陈谨在《黄金甲》中的表现令人刻骨铭心,她的一次次爆发,充分体现了她演技功底的深厚和表演上的巨大潜能。《黄金甲》里的皇后,也可以是陈谨。”资深电影发行人高军给了陈谨如此高分。

  角色 皇后得权蒋氏得爱

  陈谨饰演的蒋氏,是王(周润发饰)谋取到王位之前的女人,王登上权力的高台,却将她全家塞进地狱。她只身逃出,面带黥刑,被蒋太医收留。一个巨大灾变中捡回命来倏忽就恍若过了两世的女人,心静如水嫁给为王掐肩抚背听命榻前的蒋太医(倪大宏饰)。而这个俯首贴耳、形态卑微的男人,却在蒋氏人生里另外一个更为巨大的惊变到来之时,给了她最大的承担和牺牲。这个颧骨耸立的女人,终有一个男人为她付出,草芥之命便也有了归宿。

  对比之下,皇后这个角色,虽然华服着身,却一世薄寒透顶,被男人厌弃和打击。她的丈夫和她的继子,先后让她永尝薄幸的滋味。她命薄如纸,美丽面庞上偶尔闪现的剽悍,惊心动魄,扯动万钧雷霆。张艺谋如此安排两个女人的命运,深意暗存。

  表演 陈谨巩俐可以换位

  从始至终,巩俐饰演皇后,是快意的。而观影之后,一些人产生了陈谨与巩俐换位,似乎也未尝不可的想法:“蒋氏这个角色,陈谨完成得出乎意料,用表演丝丝入扣、表现超凡脱俗来评价她,都显得评语够不上彰显她的演技。假如让陈谨出演巩俐饰演的皇后,给她这么一个平台,她也一定能胜任。她是中国女演员中堪称绝对的实力派。”

  好演员更要有好的成全。陈谨可以蒋氏,可以皇后,但是黄金主角的阶梯搭在巩俐脚下,陈谨便成了黄金配角。因为演技才能的高妙,相信她的努力会给她带来更多的机遇。很多观众和媒体看过《黄金甲》的

申奥点映后,留言道:“陈谨和巩俐,是中国最有实力的女演员!”“没有金刚钻不揽
瓷器
活,期待陈谨有更多展示才华的机会。”晨报记者 王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