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满城尽带黄金甲》紧急提档 撼动12月上映影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0:45 新闻晨报

  《黄金甲(blog)》从12月21日提前到14日公映,它的紧急提档将一批原定于12月上映的影片打了个措手不及:商业大片如《伤城》、主旋律影片如《云水谣》、艺术片如《三峡好人》,加上《门》(blog)《父子》(blog)《面纱》……“地震”余波一直蔓延,各中小影片的发行方面对强敌,不得不紧急应对。

  受冲击最大的非12月8日的大片《伤城》莫属,出品方保利博纳曾考虑将《伤城》也提
前一周上映,结果却受到现实的制约。博纳负责宣传的孙晨说:“我们不像已经通过审查的《黄金甲》,刘伟强导演目前还在进行后期制作,做完后还要送审,时间非常紧张,因此是否提前要视刘伟强的进度而定。”而对于《黄金甲》的冲击,博纳方面表示:“《黄金甲》前期铺垫的宣传太强了,又有声势浩大的首映礼,他们号称要超3亿元,那我们能做到8000万至9000万元就算成功了。《伤城》是有品质的港片,我们要用影片本身说话,至于首映礼等宣传方式,我们不会玩。”

  《黄金甲》提档,而《云水谣》12月1日上映的计划不变,把原定12月1日上映的《门》的制片方星美传媒愁坏了。同时出演《云水谣》和《门》的陈坤“自己打自己”,显然两败俱伤。星美传媒的安玉刚表示:“《云水谣》是主旋律片,陈坤肯定会全力配合。《黄金甲》绝对是今年最强的大片,为了实现3亿元票房,他们一再提档期,估计其影响力可以一直延续到明年2月。我们是弱势者,没有办法的。”据悉,《门》正在考虑退出圣诞档的厮杀,挪后至明年1月上映的可能性非常大。

  在威尼斯捧得金狮大奖的《三峡好人》则决定迎难而上。发行方上影集团将档期暂定为12月14日,与《黄金甲》“硬碰硬”。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透露:“我们用的是一个逆向思维———同一档期只有《黄金甲》可看的话,观众岂不是毫无选择?别人都避,我们偏偏不避,毕竟这两部影片的受众完全不同。”

  此外,挤在12月上映的还有12月1日的文艺片《父子》,该片由郭富城主演,主创人员刚从东京电影节归来;而由爱德华·诺顿夏雨(blog)黄秋生主演的《面纱》原本计划于12月初提前北美两周上映,目前则因尚未送审而延后至12月20日以后。

  新画面回应:提档是众望所归

  据内部人士表示,今年国产片上座率偏低,中影集团担心完不成票房指标,为了救市场,中影集团与新画面公司反复商量,最终决定《黄金甲》提前一周公映,以便在年底多争取到一周的票房。昨日,新画面公司副总秦先生表示:“主要是院线经理的呼吁,大家都希望能借《黄金甲》多一周的票房,最后经张伟平决定的。对于目前其他电影因我们而临时调整档期一事,新画面暂时不会就此发表评论。” 朱美虹 徐时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