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43届金马奖专题 >正文

不满参赛片《黑眼圈》遭批 蔡明亮称永诀金马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0:3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易东方)4日,因不满评审对自己执导的电影《黑眼圈》的指责,台湾导演蔡明亮宣布将这部已入围金马奖的影片撤回,不再角逐最佳女配角奖及最佳音效奖,并称永远退出金马电影节。蔡明亮称,金马奖评审小虫说他的摄影师是“植物人”,他不能接受。小虫予以否认,称从未说过“植物人”之类的话,“我相信谣言止于智者,蔡明亮这样攻击我,真是居心叵测。”

  蔡明亮每年都有作品入围金马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主要奖项,但是今年的《黑眼圈》仅入围最佳女配角奖和最佳音效奖。据悉,金马奖评审团认为《黑眼圈》沉溺于个人风格,不能让大众感动。不过,这样的评论让蔡明亮无法接受。4日下午,蔡明亮在记者见面会上抨击金马奖评审团“大环境素质差”“神经大条”“心里有鬼”。他表示,最令他生气的不是评审喜不喜欢《黑眼圈》,而是听说有的评审讲出“导演自溺”“票房不好”以及“非大众化”等字眼,“小虫还说‘摄影师廖本榕被蔡明亮搞成植物人’,这是讽刺我,还是讽刺植物人?请他把话收回来,我没批评过他的歌。”他表示,自己的作品不需要被一群“乱七八糟”的人评,“评审拿我的作品当祭品。我学习放下,与金马奖做切割,今后不再参赛。我注定是那一个被丢石头的人。金马奖已从生活中消失,永远不再参加。”

  对于蔡明亮点名要小虫收回“植物人”说,小虫觉得莫名其妙并大呼冤枉。他表示,看完《黑眼圈》,他觉得跟以往蔡明亮的片子比起来拍得不错,导演的想法清楚地通过电影传达了出来,女配角蔡宝珠演得很出色,证明了导演的功力。就蔡明亮永远退出金马奖评选的说法,小虫表示:“他(指蔡明亮)是自大狂,拍电影都是拍他自己的手法。艺术这种东西,本来就是要接受大家的公评,像他这样国际级的导演,应该要有大师的大气和风范,广纳各方意见,他这样做很不成熟。”据金马奖执委会介绍,《黑眼圈》已入围金马奖,将继续参与评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