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杨《落叶归根》专题 >正文

《落叶归根》沈阳关机 本山:不当影帝还演小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0:41 京华时报

  昨天下午,由赵本山主演的电影《落叶归根》在位于沈阳的赵本山影视基地举行了盛大的关机仪式。赵本山在会上向记者表示,自己这部作品只是对现在的一个交待,本人并不打算向电影圈发展,今后发展方向还会在小品和电视剧上,他透露明年春晚还打算跟宋丹丹再次合作,目前正在说服欲前往美国过年的宋丹丹。虽然昨天沈阳天气寒冷,气温只有零摄氏度左右,天空还飘着小雪花,但整个本山影视基地锣鼓喧天,秧歌齐舞,犹如在庆祝新年。正如之前所报道的,主办方包下了两架飞机,从全国邀请了300余位记者前往报道,阵势相当
庞大。

  不在乎得影帝

  《落叶归根》是将在明年春节期间上映的一部贺岁片,故事改编自一位湖南农民工千里背尸的真实故事。赵本山是该片贯穿始终的主演。他坦言,自己出演这部片子完全是被张杨的诚意和剧本打动,“我不存在什么突破,演电影本来就是副业,以后还会专心做自己的小品和电视剧。”虽然本山谦虚,但他却强调,出演这部片子比当年主演张艺谋《幸福时光》成熟多了,用宋丹丹的话说,“本山长得越来越揪心了,深刻了。这完全和他艺术造诣的大幅度进步有关,相由心生嘛。”此前主办方宣称此片要竞选明年的柏林电影节,本山笑言,如果柏林将自己列为影帝候选,只要不在春节晚会期间,他都会毅然地包机前往,也算是支持一把疲软的中国电影事业。“不过这有点瞎掰,我明白自己的知名度只是在国内,没想过去什么好莱坞发展,如果真要得奖,还是希望影片得奖,而不是什么影帝!”

  “荷里活”变成“河里活”

  除了本山之外,宋丹丹无疑也是发布会上的一大活宝,她向记者抖搂了本山的一个笑话。当年赵本山出演了张艺谋的《幸福时光》后,宋丹丹曾打电话前去问候本山:“可以啊,恭喜你啊都要荷里活了。”当时本山含含糊糊地回应了几句就挂了电话。过了三天,他又打电话给宋丹丹,说那天你说我要河里活了,是不是笑我成螃蟹了。宋丹丹大笑,告诉本山,“荷里活”为“好莱坞”在港台的译音,而本山根本不懂,以为自己说他像螃蟹。这段往事让所有的人大笑不已,宋丹丹继续说道,“看了张杨剪的片花后觉得这次老赵真的能荷里活了。”

  本山不会退出春晚

  宋丹丹和赵本山在小品中的搭档是公认的经典,眼看到了岁末,大家又关心起春晚的事情,赵本山肯定地表示自己明年还会上春晚,目前正在忙着剧本的筹备,“我也特别希望和丹丹再合作,主要是我们俩太有默契了,但丹丹过年要回美国,现在还在争取。”宋丹丹直言,自己现在怕接小品,主要是剧本的问题,只有老赵的剧本和表演才会让她感觉心里有底,不过现在说起合作还有些早,毕竟本子还没有出来。本山对记者推心置腹地表示,每年春晚自己压力很大,也想过不上春晚,但年复一年,这已经成了一种责任,所以只要不到退休年龄,春晚他肯定还会出现。

  宋祖英期望与本山合作

  昨天到场的嘉宾宋祖英是与本片唯一没有关系的人,她笑着向记者解释,自己前天接到本山一个电话,说有一件大事需要她来帮忙,“我二话没说就来了,实在是因为和本山大哥多年的交情。”不少记者向宋祖英询问是否也会考虑向影视界发展,宋祖英说心里是一直不敢,另外演出的档期也忙。不过在现场看了《落叶归根》的片花后,她向本山提出如果以后有合适的角色,戏份不太多的,自己也想试一把。

  本山面子最大(记者手记)

  采访本山最直接的感受就是他面子最大,人缘最好。所有的明星都赞他艺德高,人品好。只要本山发言,所有的记者都会鼓掌,而赵本山却一直是纯朴的农民本色。剧组的人透露,他到外地片场最喜欢的就是和当地老乡唠嗑,蹲在地头询问老乡们孩子上学、家庭收入等问题,活脱像一个前来微服私访的“领导干部”。

  正如老赵自己说,“能有今天的成就,都是大家给的,我本人就是一个农民,《落叶归根》里主角受过的苦我都受过”。其实在本山憨厚的笑声中,我们觉得,艺术家确实不是自己封的,而是群众给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