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杨《落叶归根》专题 >正文

《落叶归根》沈阳盛大关机 赵本山逗乐丹丹捧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0:13 新闻晨报

  昨天,张扬的电影《落叶归根》在沈阳举行了盛大的关机仪式。影片主创张扬、赵本山、宋丹丹等人和来自全国的三百家媒体记者一起,乘坐两架包机从北京飞往沈阳,赵本山还邀请了好朋友宋祖英前来捧场。当然,和在春晚舞台上一样,老赵和丹丹这对“白云黑土”的组合走到哪里都是绝对主角,一场电影的关机仪式,俨然成为一出精彩十足的小品。

  谈电影

  要突破就得怀个人

  昨天早上8点,《落叶归根》的导演和演员和来自全国的三百家媒体记者一起,乘坐两架包机直飞沈阳。而当飞机抵达沈阳的时候,赵本山居然亲自接机,尽显“地主风范”。

  在发布会现场播放了3分钟片花,撷取了片中老赵千里背尸的诸多有笑有泪的片段。聊起电影,赵本山感慨万千,几度热泪盈眶:“我都是快50岁的人了,遇到这样一部电影是我的幸运,片中的主人公吃的苦我都吃过,演起来也不算难。要是导演用这部片子去柏林拿个什么奖,我也包个飞机过去,冲个影帝来玩玩。”宋丹丹也趁机打趣:“本山哥,你是要去好莱坞混吧?”而导演张扬也高调扬言该片是自己最满意的影片。

  赵本山这次在电影中背“尸体”

  可谓是一个体力上的突破,当问及他还会不会在下一部作品中再次突破时,本山又把大伙逗乐了:“这次是背人,要是再突破就得怀个人了!”

  谈白发

  头发白看上去“资深”

  昨天出现在媒体前的赵本山似乎“一夜白头”,对于这一变化,赵本山实话实说:“早就这样了,就是没染而已!不少人说我突然老了,我说我就这么老。”赵本山还爆料说,当他和导演张扬遇到创作上的分歧时,自己明显占上风,“你看我这头发都白了,他可能看着我还挺‘资深’的,就不忍心说我,所以轮到我说服他了。”

  不过,对于老赵的“变老”,丹丹可是有话说:“我觉得每个人随着阅历的增加,外形和气质都会发生改变,前几天我偶然看《马大帅3》,看着本山的戏就哭了。你们看他现在满头白发的,肯定会有怜悯之心,就好像这个人谁的忙都要使劲帮的样儿!所以我说,他现在有内容了,他现在的样子就是他经常扮演的那些人。”一席话说完,连赵本山也乐得趴在了桌上。

  谈春晚

  只和丹丹搭档演小品

  每年春晚最让人期待的组合就是宋丹丹和赵本山,今年全国观众还能看到他们的合作吗?昨日,赵本山给大家吃了一个定心丸。他说自己今年一定还会再和宋丹丹合作,“我是希望把责任推给丹丹,我跟她上心里有底,她跟我上也是有底。”说起春晚,本山大叔的压力也很大,“现在人们在骂整个晚会,可能就剩我们这个组还能给大家弄点儿快乐,所以就变成一种责任。”

  但宋丹丹却坦言自己演小品“很多次做噩梦会惊醒”,因为“拿包袱抖出来观众不笑,是很可怕的事情。”她说自己已经进入

更年期,觉得越来越没有承受力,有点力不从心。也许是为了鼓励搭档,本山真情流露:“除了丹丹之外,没有第二个人选了。”据悉,春晚剧组将在这两天飞往东北和赵本山商量剧本。赵本山也否认了和何庆魁“有矛盾”的说法,但两人今年不会再合作。 □徐时芬潘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