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梁朝伟金城武《伤城》专题 >正文

《伤城》正面迎击《黄金甲》 上映档期相隔一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0:18 信息时报
《伤城》正面迎击《黄金甲》上映档期相隔一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记者昨日获悉,由于后期制作原因,《伤城》的上映档期有可能从此前猜测的12月2日调整至12月23日前后。也就是说年底贺岁档两部重量级影片《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与《伤城》的上映日期只有一个星期之隔。

  制作进度影响档期

  此前,《黄金甲》高调宣布档期由12月21日调整至12月14日,引发了贺岁档影片的连锁反应,包括李少红(blog)导演的《门》(blog)在内的一些影片纷纷调整计划避免与之正面冲撞,宣布退出贺岁档或延后上映;而原计划12月8日上映的《伤城》,也盛传要将档期提前至12月2日。对此,《伤城》的内地投资方及发行方保利博纳电影公司近日公开表态,《伤城》目前仍然处于紧张的后期制作当中,上映档期要视刘伟强导演的制作进度而定,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伤城》最有可能的上映档期是12月23日前后。如果真如此,意味着《伤城》将在《黄金甲》上映一周后随即加入贺岁片“大战”,一场票房争夺大战在所难免。

  此前曾有消息说由于《黄金甲》提前上映,《伤城》随机应变将档期定在了12月2日,但制片方于冬否定了这个说法,“《黄金甲》将档期调整提前到14号之后,我们这方面确实感觉压力很大,认为两部大片间隔如此之短,势必会影响彼此的票房,因此有人提议将《伤城》提前一周作为应对策略。其实这只是我们的内部讨论,没想到竟被传了出去。”于冬表示,刘伟强是个非常认真的导演,对《伤城》的期待也很高,并希望能超越《无间道》,因此在后期制作上极为苛刻,不允许有半点瑕疵。“其实院线方面也给我们施加了很大的压力,要求我们尽早确定档期,因为他们也希望能科学地制定排片计划。但是为了保证影片质量,我们必须配合导演,因此《伤城》最终的上映档期还要视刘导的工作进度而定,从目前的状况来看,12月2号基本上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期待与《黄金甲》双赢

  《黄金甲》和《伤城》无疑是年底贺岁档最受瞩目的两部影片,它们的票房之战孰赢孰败是媒体最感兴趣的话题,但于冬则认为没有输家可言,反而是越多竞争越好,并认为《门》不应该退出贺岁档。“电影市场要做大,就需要有更多不同类型的优秀影片同台竞技,吸引观众,就好像“超女”总决赛,你看她们PK来PK去的,全国人民都为她们着急上火,其实最后没有输家,这些女孩子全都一夜成名了。现在的贺岁档就像一个PK台,有胆量的站上来,未必会输。

  去年的贺岁档期,国内的票房将近4亿,今年电影市场同比去年增长了25% ,也就是说今年的贺岁档预计票房将达到甚至超过5亿,这么大的数字,留给孤零零的一个《黄金甲》它肯定会消化不良,那么多不喜欢看古装大片的观众怎么办?失去这些观众贺岁档的整体票房就有可能缩水。目前贺岁档的影片不是太多,而是太少,还有很大的票房空间,像《门》这样的影片就不应该退出。李少红导演是第五代里非常优秀的导演,她以往的影片票房和口碑都不错,据说新电影是一部悬疑片,不是所有的观众都喜欢古装大片,悬疑片历来都很受一部分观众的欢迎。为了中国电影的良性发展,应该有更多的电影进入贺岁档,这样才热闹,观众才会有更多的选择余地,中国电影这块蛋糕才能做得更大。”

  时报记者 谭争

  相关新闻 徐静蕾(blog)回应“山东二哥”求婚——不搭边的人不见

  《伤城》女主角之一的徐静蕾今年绯闻不断,从忘年恋、三角恋到四角恋,近日“偷情被抓”的传闻尚未落幕,网络猛男“山东二哥”又跳将出来,声称下月要向她求婚。日前,徐静蕾在出席活动时回应道:“传闻也要稍微变得像真的,我觉得没有一个传闻讲得让人信服。”面对“山东二哥”隔空示爱,她笑了,“最近传闻比较集中。所谓的那个‘山东二哥’,他完全是自娱自乐吧,还要向我求婚,我没有权利让他不说。我不管他好看还是难看,靠谱才行,有些不搭边的人,我为什么要见?我一天见的人多了,要见一个人也是认识的才行。” 唐爱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