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43届金马奖专题 >正文

传大热影片《吴清源》金马奖撤片 张震无缘影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09:44 新闻晨报

  第43届台湾金马奖将在11月25日在台北颁奖,出人意料的是,日前传出入围“最佳男主角”等4个奖项的大热影片《吴清源》被迫撤出金马奖的消息,原因是———《吴清源》作为大陆独资影片,只能参展不能参赛。据悉,《吴清源》有三分之一的投资来自中国台湾公司,当初少走了个申报合拍片的程序,这才闹出眼下的麻烦。

  《吴清源》的投资将近3000万元,记者了解到,其中的1000万元来自中国台湾的永
石投资公司。据知情人士透露,当初因为觉得合拍片申报程序比较复杂,因此永石公司并没有以合资的名义出面,1000万元的投资就带了点“赞助”的意味。

  金马奖主席王童曾经表示,金马奖欢迎一切优秀的华语电影,但《吴清源》现在被定义为“大陆独资影片”,根据电影局的制度,影片将无法参加金马奖的竞赛单元。电影局张丕民局长表示:“从第40届金马奖以来,我们就出台了新规定,允许合资片参赛,但是对于大陆独资影片,只能参展不能参赛。”

  不明规定的《吴清源》,当初是通过一家总部在美国的名为Fortissimo的公司帮忙报名参加了金马奖,并且入围了最佳男主角奖。传出《吴清源》因为不符合参赛标准必须撤片的消息,对此,金马奖的宣传统筹吴文智告诉记者:“撤片也必须由这家公司出面,但目前还没有收到任何来自该公司的撤片决定,金马奖也只有再等等看。”王童则表示:“这影片是大陆出资,在原则上我们会尊重影片的决定,不会勉强他们参赛。”

  记者昨天下午联系到Fortissimo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负责人不在,没有办法对外透露目前的进展。

  《吴清源》此次金马奖共入围了“最佳男主角”、“最佳摄影”、“最佳美术设计”及“最佳造型设计”四个奖项。《吴清源》男主角张震凭借吴清源一角入围最佳男主角提名,同时入围的还有《卧虎》吴镇宇《狗咬狗》李璨琛和《父子》(blog)郭富城。如果《吴清源》最后难逃撤片命运,张震将提前退出影帝角逐。面对这样的情况,李璨琛和吴镇宇在惊讶之余也表示了遗憾。

  记者昨天下午致电张震的经纪公司泽东公司营运总监JACKY,她告诉记者,他们正在和投资方进行沟通。当记者向泽东负责宣传的贝佳问及张震对于此事的反应,她表示,张震已经知道此事,但由于忙于拍摄《天堂口》,他没有对此事发表感想。张震是全票通过获得金马提名的,而且作为台湾本土演员极有希望最终问鼎,工作人员都表示可惜。 □徐时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