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梁朝伟金城武《伤城》专题 >正文

梁朝伟:人烦恼因为记性太好 金城武其实很好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0:43 华商晨报
梁朝伟:人烦恼因为记性太好金城武其实很好笑

梁朝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晨报讯 (记者 季绍华)梁朝伟一直以来都给人以优雅深沉的绅士形象,这次在刘伟强执导的新片《伤城》中,梁朝伟饰演了一个反派。昨日,记者通过影片《伤城》发行方采访了梁朝伟。

   烦恼只因记性好

  华商晨报:这次再与刘伟强、麦兆辉合作,与之前合作《无间道》时的感觉有什么不同吗?

  梁朝伟:其实没有。我觉得他们分工合作得很好,还可同时兼顾主观和客观的要素,不会只有一个人去想,另一个人去判断对错。

  华商晨报:导演对《伤城》的解释是“伤心的人和伤心的城市”,对你塑造的角色来说,最伤心的事是什么?

  梁朝伟:我在《伤城》中饰演“魔鬼督察”刘正熙,他总是不断伤害身边的人,这跟我之前演过的角色很不一样。我觉得这个角色是一个很悲惨的角色,当初在接这个戏的时候,我想我不应该是按照正常的反派路线去想,我不会认为这个人是奸诈的,就是一个绝对的反派。我认为他可能只是一个很负面的人物。至于令我自己最伤心的事,我想还是应该尽快忘掉的好。王家卫曾经在《东邪西毒》里写过一句对白,我很喜欢,他说:“人最大的烦恼就是记性太好。”

    金城武其实很好笑

  华商晨报:如何评价徐静蕾(blog)在《伤城》中的表演?

  梁朝伟:徐静蕾?我觉得她是个很有吸引力的演员。其实徐静蕾的角色很难演,她是一个知识分子、所谓中产阶级的香港女性。她敏感、追求完美,但同时又很脆弱。我跟她第一次合作,她人很好,也很有才华。她饰演的是很爱我的太太,很小鸟依人的。

  华商晨报:与金城武12年后再度合作,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吗?

  梁朝伟:我们曾经在《重庆森林》中演出过,但是当时没有对手戏,所以也算不上是合作过。从前对他的印象是:很有型,人帅,会演戏,有性格。除了这些,他还很直率很自我,不喜欢的就不会勉强说喜欢。另外他还很有

幽默感,有时听他说话就觉得他很好笑,比如在片场,人家跟他打招呼,问他“吃饭了没有”,他怎么答?“我想吃了吧。”吃了就吃了,没吃就没吃,什么是“我想吃了吧”!这个人实在很好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