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李安作品《色,戒》专题 >正文

王力宏已完成角色拍摄收工走人 梁朝伟全面接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0:52 东方早报

  在结束了南汇的拍摄后,《色·戒》剧组于前日进行了一天休整,昨天正式进入车墩展开为期两个多月的拍摄。由于昨日还在搭景阶段,大规模拍摄要等到今天展开。昨天下午,只有陈冲(blog)李安陆续抵达现场。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梁朝伟会在昨天晚些时候到场,女主角汤唯似乎昨日并无戏份。而另一位男主角王力宏,据悉已经完成了他在《色·戒》中的所有戏份,回到台湾。陈冲:和三个替身打麻将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在昨日上午抵达车墩影视基地三号棚时,发觉与前几次不同,摄影棚外有数辆道具车以及发电车停泊。通过司机,早报记者确认了昨日开工的的确是《色·戒》剧组。

  三号棚内,是李安要求道具组花了一个多月特意搭建的上海老洋房的内部景观,还分为上下两层。据早报记者昨日观察,追求细节完美的李安,即使在摄影棚内,也要求窗外景色符合当时的街道景观。于是,从摄影棚正门往里看,首先见到的是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繁华的上海街道上必不可缺的带欧式风格的楼房。

  据介绍,《色·戒》在今天会开拍一场汤唯饰演的王佳芝与陈冲饰演的易太太以及另两位上海太太打麻将的戏码。而在昨天,只有陈冲早早抵达了现场,不但不见汤唯身影,连另两位陪打麻将的阔太太的饰演者也不是演员本人到场。早报记者昨日在现场偶遇其中一位阔太太的替身演员,据说,她是接到剧组电话,说要走一遍打麻将这场戏,才临时赶来的,“具体到哪个摄影棚就位我都还不太清楚。”

  梁朝伟:昨日正式进组

  昨天是《色·戒》在车墩拍摄的第一天。剧组为求顺利,还特别准备了香烛。原本还有开机大吉的祭台,不过因为大雨,只得打消这一计划。

  下午三点左右,导演李安抵达了现场。不像演员还需要到隔壁两层楼的化妆间装扮,李安下车就直接进入摄影棚。而随着李安的到场,摄影棚的门也合拢了。早报记者只能从工作人员处了解到,20日晚间还在香港主持圣诞亮灯仪式的梁朝伟,21日已经抵达了上海。昨天晚些时候,他来到现场,拍摄与陈冲的对手戏。据悉,本月12日,梁朝伟跟随剧组大部队到上海,只是作了短暂停留,适应了一下自己的拍摄环境,便回到了香港。

  而随着老易梁朝伟正式展开上海的拍摄,另一位之前被多次传闻表演不合李安心意的男主角王力宏,已经完成了他在《色·戒》剧组的工作,返回了台湾。

  片场:监狱内景还差绞刑架

  三号棚对面,也就是车墩影视基地教堂外景的所在地,早报记者找到了正在为《色·戒》搭建监狱内景的四号摄影棚。据介绍,该监狱内景已经建造了半个月,目前只是初具规模,还需要加入木质的绞刑架,才能达到当年上海滩令人闻风丧胆的“76号魔窟”的内景感觉。整个工程大致还需要十天左右才能完成。

  采访中,早报记者还了解到,这个造了一半的监狱,在半个月之前,还是为另一部电影《天堂口》服务的一个大水池。其半空中悬挂着一个秋千,舒淇曾在此拍摄了不到三小时的戏。而搭建那个水池花费了差不多一周的时间。

  ◇相关链接《色·戒》在车墩取景有特权

  根据影视基地内有关负责人的说法,李安执导的《色·戒》是受到“特别照顾”的电影。任何在车墩内拍摄的其他剧组,都要先让位于《色·戒》。据悉,原本有一个日本摄制组,希望借影视基地内的石库门拍摄一天半的戏。刚巧,该摄制组选择的日期和《色·戒》取景石库门景点的日期相近,影视基地相关负责人在沟通协商后,确认《色·戒》的取景日期会延后,才敢把该景点的使用权外租。这样的特例基本属于“空前”。刘嘉琦/文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