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李安作品《色,戒》专题 >正文

《色,戒》移师上海 力宏演得卖力李安拍得满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4:21 新闻午报
《色,戒》移师上海力宏演得卖力李安拍得满意

陈冲在《色,戒》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结束了前日在上海老式公寓的拍摄后,《色,戒》昨天移师上海南汇某古镇进行拍摄,对于拍摄所用的古镇大街两头,剧组甚至动用警方进行了封锁。在片场,依旧是深色夹克加棒球帽的李安导演最为忙碌。而王力宏也首次出现在上海的片场,他则是整个剧组最为亲切的一个工作人员,在剧组保安人员粗暴地把歌迷推开的时候,他特意放慢脚步满足了歌迷签名的要求。据悉,《色,戒》将在该古镇连续拍摄三天。

  片场:保安依旧严格 黑布+警戒线+保安

  记者赶到位于南汇某古镇的片场时看到,那里的保密工作依旧十分严格。影片在古镇的一条老街上拍摄,而从这条老街的街头到街尾则被拉起了警戒线,而且以大幅黑色帆布把里面的片场挡住。身着“辅警”字样的工作人员与保安则把两个路口封得严严实实,住在街两头的居民想要穿过老街,都被告知要绕道而行。

  记者跟随居民一起绕到老街的一个小弄堂口,那里离拍摄的灯光仅三四米的距离,本以为这么隐蔽的地方应该没人看管,但记者突然发现,这里已经有工作人员在看守。几个影迷听到王力宏在这里,等在这里看,但被告知不准拿出手机,而手机只要有拍照功能,也不能随便拿出来对着剧组,只要剧组工作人员感觉你有拍照的小动作,立马上来堵住镜头,然后以一句“赶紧把手机放回去”警告歌迷。

  王力宏与李安有说有笑

  据介绍,《色,戒》昨天的镜头主要是王力宏和三位女主角的戏份,所以并没有见到梁朝伟的踪影。而记者误打误撞,不仅与王力宏擦肩而过,而且还多次看到李安忙碌的身影。

  当天剧组主要是拍摄一个茶馆里的戏,拍摄的场景是在古镇一个老式茶楼上,茶楼外还放了两辆黄包车,似乎也是道具。而在片场,记者看到了身着黑色长衫的王力宏和依旧是一身深色夹克、头戴

棒球帽的李安导演。王力宏对李安导演非常尊敬,每次拍完自己的戏后,都会过去与李安交流。而李安对王力宏当天的表现似乎也非常满意,两人有说有笑,用事实驳斥了外界盛传的王力宏因个人原因造成剧组进度慢,导致李安不满的传言。

  场外:王力宏热情对歌迷

  巧合的是,记者在穿过几个弄堂的转弯口时,抬头竟然撞见刚化完妆的王力宏,只见他身着黑色长衫,梳的是老上海流行的小开头,一副书生打扮。可能因为天气冷,他在外面套了一个马甲,大约6名工作人员簇拥着他向前走。

  这时候,一群放学的中学生发现了他,“呼”地一下全部围了上去。有的学生拿出手机要拍照,但立即给剧组人员用手挡住;还有的歌迷请王力宏给个签名,也给工作人员挡了回去。倒是王力宏显示出了自己优质偶像的一面,他一边微笑一边放满脚步,并尽量满足了歌迷签名的要求。一名歌迷要王力宏在自己的衣服背后签名,王力宏笑了笑,还是给她签了,这名歌迷欣喜若狂,然后一个劲地和身边的同伴说,这件衣服回去不洗了。

  后来才知道,这里原来就是剧组的演员化妆室。而记者随后在那里稍做逗留,竟然还遇到了李安。不过记者注意到,他好像非常忙碌,因为几次从片场回化妆室,他都是急匆匆地跑回去。一位等在那里的影迷追不上他,急得在背后叫:“李导给我们签个名吧。”李安回头一笑,但还是摇摇手。身边的工作人员见李安停下来,连忙和歌迷打招呼:“李导现在正忙,你们赶紧回去吧。”(茅中元/文 齐琦/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