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郭富城主演影片《父子》专题 >正文

《父子》趁机杀入贺岁档 即将对决《云水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5:13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聂晶 实习生 王姝婵)前晚,第4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颁奖典礼落下帷幕,由香港电影“新浪潮”教父谭家明执导的亲情片《父子》成为最大赢家,连下三城斩获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郭富城)、最佳男配角(吴景滔)三项大奖。片方昨天决定趁热打铁让其加入贺岁档征战中,我市影院却因其浓郁的文艺气息,怕票房不佳拒绝上映。

  票房命运堪忧

  本次金马奖的入围影片比较商业,纯艺术片获得大奖提名的相当少。《父子》可以说是唯一的代表。相比《如果·爱》的12项提名,《父子》的提名有5项,但最后,《父子》竟一口气拿到最佳男配角、最佳男主角、最佳剧情片几个大奖。《如果?爱》也拿到了最佳导演和最佳女主角等奖项,虽然算是各有千秋,但《父子》的黑马势头更让人吃惊。可以看出,金马虽然今年的选片标准有所改变,但还是维持了它惯有的艺术风格,将最佳影片给予了《父子》。监制曾志伟上场时十分激动,“父与子都拿奖了。”出品人邱离宽一度哽咽到无法说话。

  有了大奖在手,令《父子》更有信心。据《父子》片方之一的北京保利博纳电影发行公司称,该片将于11月30日在全国及东南亚地区同步上映,金马“双冠”影帝郭富城、女主角杨采妮将出席11月28、29日于广州、上海举行的首映式。如此一来,《父子》将前有《墨攻》大兵压境,后有12月14日上映的《黄金甲》这个超强“追兵”,票房命运堪忧。

  重庆遗憾放弃

  影片上周曾在渝举行小范围试映会,看后各影院经理们觉得电影不失为一部佳作,但文艺味太重,节奏偏慢,不太适合贺岁档放映,再加上片方有10万元保底票房在先,更令他们颇感压力,商议之后决定延后至12月底明年1月初上映。

  记者联系到保利博纳相关负责人,他们对重庆错失这一感人的好片表示遗憾,影片如果延至年底,必将受到音像制品的强大冲击。谈到保底的10万票房底线,对方认为这很正常,“如果不设置保底票房,影院拿到拷贝后随便放,票房只有几千块,还抵不上我们洗印拷贝的成本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