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周润发新片《黄石的孩子》专题 >正文

专访《黄石的孩子》奶奶级“老保姆”金淑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7:49 兰州晨报
专访《黄石的孩子》奶奶级“老保姆”金淑媛

专访金淑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日上午记者在东大寺采访时,在寺院禅房偶然遇到了扮演孤儿院老保姆的演员金淑媛,并对她进行了专访。金淑媛曾在《大红灯笼高高挂》中饰演大太太,并且在《武则天》、《红楼梦》《空镜子》《大宋提刑官》中饰演过重要角色。金淑媛虽然已是73岁的高龄,但身体依然非常硬朗,也非常健谈,采访中给记者讲起了话剧表演与影视剧表演的区别。

  记者:金老师,您以前来过兰州吗,一切还适应吗?

  金淑媛:我是第一次来兰州,这里的气温白天比北京高1℃,晚上比北京低1℃,我本身就是北方人,还比较适应。

  记者:您这次在《黄石的孩子》中扮演什么角色?

  金淑媛:我在该剧中扮演孤儿院的一个老保姆,照顾孤儿们的生活起居,与孩子们还有一部分感情戏。

  记者:您以前一直从事影视剧表演吗?

  金淑媛:没有,我60岁以前一直是个话剧演员,在话剧团从事话剧表演。我认为话剧与影视剧有很多相同之处,因此退休后就参与影视剧的表演。

  记者:表演话剧与影视剧表演有什么区别?

  金淑媛:话剧表演由于在舞台上距离观众比较远,因此在化妆、表演各方面都比较粗糙,但影视剧要求化妆精细,表演精准到位。

  记者:金老师,我能拍一张您在《黄石的孩子》中的剧照吗?

  金淑媛:对不起,这个恐怕不行,因为剧组有规定,但你可以拍一张我不穿戏服的。

  采访结束后,金老师在东大寺孤儿院内拍了为孤儿做饭等日常生活镜头及一个受了委屈的孤儿扑向她怀中的感情戏,虽然是几个简单的镜头,但她对自己的要求非常严格,虽然导演喊了OK,但她觉得不满意,要求再来一次,直到自己满意为止。

  ·片场花絮 300战士唱歌驱寒

  当地的气温已在零下10℃左右,剧组工作人员在棉衣加身的情况下也还不断跺脚。这样的天气可害苦了300名武警战士。当日充当“国军”的武警战士的主要戏分是坐卡车及跑步进入火车站,然后上车。但是由于武警战士不能很好地进入角色,这个镜头从上午10时开始一直拍到晚上6时导演才满意。其间衣衫单薄的战士在冰天雪地里冻得瑟瑟发抖,抱着步枪直跺脚,最后全部战士唱起了歌,以驱寒意。本报连城特派记者 张鹏翔 邢剑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2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