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可辛武侠电影《刺马》专题 >正文

陈可辛新戏《刺马》开机 三大帅哥扎堆演土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2:40 北京娱乐信报

  

陈可辛新戏《刺马》开机三大帅哥扎堆演土匪
从左向右依次为金城武、刘德华、李连杰

  信报讯(记者宗珊)昨天下午,本年度最受关注的合拍片《刺马》在北京举行了发布会,华语电影最有号召力的三位帅哥李连杰刘德华金城武全部出席,让现场气氛极度升温。而让人意外的是三位帅哥都将在片中以彪悍颓废的土匪形象示人,金城武蓄起胡须,刘德华则剃成了光头。据悉,《刺马》将于明年12月作为贺岁片与观众见面。

  原来还在看吴宇森的《英雄本色》时,陈可辛就很想拍摄一部真的讲男人情谊、兄弟情谊的纯男人电影,不过因为资金等许多具体原因,十几年来陈可辛却恰恰阴差阳错地走入了爱情片的类型。终于等到投资来拍三个男人的电影,陈可辛自己也十分期待。

  三弟·金城武

  昨天三大帅哥里最让人意外的便是金城武,不仅蓄起了胡须,更留起了中分头,极尽沧桑的男人感倒也别有一番魅力。金城武将要在片中出演最为生猛的三弟,心狠手辣,为二哥报仇杀死不少人。为此金城武付出的代价也不小,不仅要剃掉不少头发,还要蓄起长长的大胡子,一扫以前的清爽健康形象。

  二哥·刘德华

  昨天现场刘德华以灰色的滑雪帽形象刚一出现,就有记者立刻大喊,怎么那么像武松啊,还有人说像店小二。而当有记者质疑陈可辛《刺马》会把三个帅哥拍丑时,刘德华竟突然摘下帽子,露出自己极短的疑似光头造型,一下子成为满场焦点。此次刘德华在片中饰演老二,是三个人中武戏最多的。

  大哥·李连杰

  李连杰此次在《刺马》中饰演最有心机的大哥,最能打的他反而是片中打戏最少的一个。昨天李连杰开玩笑表示,自己对于追女孩纯属白痴,但在戏中还要跟刘德华抢老婆,真的是很难。导演陈可辛在会后的专访时也透露,李连杰除了《黄飞鸿》系列中与十三姨有些感情戏外,很少有感情戏,他最不擅长的也是感情戏,怎样能把这段感情戏拍好,是他最为头痛的问题。信报记者 陆欣/摄

  【链接】

  《刺马》原型为清朝四大奇案之一,地位与“杨乃武与小白菜”并列。因为牵涉到美女、义气、背叛诸多戏剧元素,被改编成京剧、电影。电影最出名的当数30多年前导演张彻为邵氏所拍版本,剧中三个男人,都是当年的大侠:狄龙、姜大卫、陈观泰。三个青年,山寨结拜,大哥升任总督,为达目的不择手段,设计杀死二弟,又占有了二弟老婆,三弟义愤填膺,寻机刺死了大哥,自愿归案,后被处刑。整个故事围绕三个男人为一个女人反目成仇,血腥刚烈。当年张彻的影片色彩很用力,该片不仅横扫第11届台湾金马奖,还被奉为导演张彻和动作指导刘家良合作的典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