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可辛武侠电影《刺马》专题 >正文

陈可辛急寻女主角 舒淇徐静蕾周迅争上《刺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9:22 中国新闻网
陈可辛急寻女主角舒淇徐静蕾周迅争上《刺马》
金城武、李连杰和刘德华这个组合是第一次合作,希望擦出新火花

  中新网12月5日电 由陈可辛执导的电影《刺马》,已铁定由刘德华李连杰金城武担任男主角,新片日前在北京开拍,但女主角至今仍然悬空,有说周迅舒淇徐静蕾为此周旋于三个男主角间的角色争破头,鹿死谁手很快便有分晓。

  据香港媒体报道,由陈可辛执导的电影《刺马》,改编自73年已故名导张彻的经典
同名作品,当年的《刺马》由狄龙、姜大伟、陈观泰和井莉主演,33年后陈可辛则找来三位巨星刘德华、李连杰与金城武演出,不过他不会完全依照张彻的版本重拍,戏中迷倒三位男主角的漂亮嫂子角色(由井莉饰演),在旧版中本来没什么重要戏份,但新版的女主角则会增加戏份,更是整出戏的关键人物,故陈可辛对选角特别严格。

  曼玉辞演 三猛男拒伙章子怡

  据知陈可辛最初曾考虑找张曼玉或章子怡参演,前者看过剧本后便推辞,后者则有传不受三位男主角欢迎而遭否决。

  至于投资该片的寰亚公司,则一直希望由现年30岁的舒淇担任女主角,但其它有份合资的公司另有主张,如中影华纳推荐同样是30岁的周迅,不过陈可辛却认为较二人年长两岁的徐静蕾更适合演出这角色。虽然选角最终由导演决定,但陈可辛也不能完全漠视投资老板的意愿,故此出现影片开拍三天女主角仍然悬空的情况。

  选角 “之前全部是误传”

  昨日陈可辛与三位男主角在北京丽晶酒店举行记者会,被问到女主角属意谁演出时,他说:“每天都有人问这个问题,之前传了好几个,全部是误传,没一个是真的,我不会答这个问题,女主角到现在还没最后定,已经谈得七七八八,但还没动笔,所以不能可以公布。”

  有记者问三位男主角是否曾表示不想与章子怡合作时,李连杰即抢以普通话说:“怎会?我在娱乐圈已经26年,当然不会讲出这些话,我知道大家都没有说过这些话。”

  不重武打 主力描写手足情义

  虽然陈可辛表明不会完全按照旧版故事拍摄新片,但在他的版本中,刘德华饰演当年由陈观泰演出的角色、李连杰扮演狄龙的“马新贻”、金城武演姜大伟的“张汶祥”,故事讲述三人本是结拜兄弟,后因杰仔看中华仔的老婆,其后更设计杀害华仔,金城武知道后誓为华仔报仇,没想到最后连他也爱上华仔妻子。陈可辛表示新版会重描写男性间的情义与人性,不会太侧重武打场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