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美合拍爱情巨制《面纱》专题 >正文

中美合拍好莱坞经典片 揭开神秘《面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0:57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丁晓晨)中影华纳横店影视有限公司投资制作的合拍片《面纱》(blog)日前通过审查。该片的中国首映礼将于21日在北京举行,这与美国的20日首映时间由于时差的关系不谋而合,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同步。为了配合这部影片的宣传,夏雨(blog)提前接受了媒体采访。

  虽然对外宣传是《面纱》的主演,夏雨的这次演出却多少有些客串性质,“说实话,都有点忘得差不多了,就拍了三场戏。”与记者见面之前,夏雨特意重新温习了一遍这部影片。对于自己能参演一部这样的好莱坞影片,夏雨看得十分平淡,并表示自
己对去好莱坞发展“一点都不感冒”。不过,对于片中的两位好莱坞演员爱德华·诺顿娜奥米·沃茨,夏雨则毫不吝惜赞美的话语:“他们真的是很专业的演员。我没想到的是,诺顿会认识我。他说,他爸爸非常喜欢我,因为很喜欢我那部《阳光灿烂的日子》。而娜奥米·沃茨比《金刚》里面还要漂亮。”

  电影《面纱》改编自英国著名作家毛姆的同名小说,讲述了1920年一对年轻的英国夫妇来到中国乡村生活的故事。因《费城故事》获得奥斯卡提名的剧作家荣·奈斯维纳担任编剧,因执导影片《爱不再回来》和《赞扬》而蜚声国际的约翰·卡伦出任导演。除男女主角爱德华·诺顿、娜奥米·沃茨外,香港影帝黄秋生和在《孔雀》中有出色表现的冯砾亦加盟该片。

  《面纱》的所有场景都是在中国境内拍摄完成的。剧组辗转北京、上海、广西等地,演绎了一段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因此,该片也是一部纯粹意义上的合拍片。

  美国的众多影评人对《面纱》评价颇高。在2006年最新的奥斯卡提名预测中,《面纱》成为最为瞩目的热门电影之一,在最佳女主角、最佳摄影、最佳服装和最佳原声音乐等几个单元都非常有竞争实力。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中的钢琴原声音乐是由著名青年钢琴家郎朗(blog)演奏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