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巩俐没过完“皇后”瘾 还想演《黄金甲》续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0:12 竞报

  本报记者张暄报道 “如果能再给我半个小时,我的表演会更好更丰富。”昨日巩俐在京为某时尚杂志拍摄封面,她妆容虽清淡,言谈中却透着王后的霸气,对于由昔日恋人张艺谋导演的《满城尽带黄金甲》,“王后”巩俐显然还没有过足“戏瘾”:“我跟导演说,如果拍续集,还要找我。”

  拍续集还得来找我

  早在《黄金甲》开拍四个月前,巩俐还在演《迈阿密风云》,张艺谋就带着剧本找她。“遇到喜欢的角色,我会下很大工夫,我一定要有一个很长的准备过程,在表演上我不能取巧。剧本那时就一直攥在手里,常研磨角色,开拍前王后这个角色就已经慢慢长在我脑子里了。”巩俐说。

  由于《黄金甲》剧本原型来自《雷雨》,因此人物更多是群像,巩俐演完后甚至觉得不太过瘾:“怎么着?这就完了?”她对张艺谋说:“如果能再多给我半小时的戏,我会更好。”看过全片后,巩俐认为:“王后这个角色虽然是群体中重要的人物,但这个戏不是以重个体表现的《大红灯笼高高挂》、《秋菊打官司》。虽然我戏份没那么多,但《黄金甲》却是我最满意的作品之一。”巩俐还开玩笑对导演说如拍续集还要找她。

  皇后是个陕西人?

  在剧组中,巩俐显然是与张艺谋最为熟悉和默契的,两人经常用陕西话交流。看似简单的犯病、摔跤,巩俐都是用心体会,全力表演,以至于巩俐在片场经常伤痕累累。有时张艺谋都觉得满意了,但巩俐仍不满意,希望再拍一遍。就像陕西人张艺谋一样“拧”。张艺谋用陕西话玩笑说:“这个皇后是个陕西人,籍贯,宝鸡。”

  谈到与张艺谋的这次合作,巩俐表示大家在交谈过程中,有很多东西很相通,跟十年前相比并没有什么变化,“合作得很随意,他知道我应该做什么,我也知道我该展示什么。我希望他能够满意我的表演,虽然我没问过他,但他也肯定会说好、好、好。”巩俐笑了以来,眼睛也眯成两道弯:“所以我也不再问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