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刘烨和影迷交流 赞四代谋女郎影坛各领风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1:35 新闻午报
刘烨和影迷交流赞四代谋女郎影坛各领风骚(图)

刘烨赞四“谋女郎”各领风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刚刚完成《天堂口》拍摄的刘烨前晚赶回北京,参加一个与影迷互动的活动,因为与巩俐章子怡董洁李曼四代“谋女郎”都曾合作过,这位“忧郁王子”评价起她们自然非常到位:“大师姐巩俐最有气势,子怡最努力,董洁最安静,李曼最古典。”

  四代“谋女郎”各具特色

  刘烨与四代“谋女郎”都演过对手戏,其中在《黄金甲(blog)》中与巩俐、李曼合作,《紫蝴蝶》《茉莉花开》中与章子怡两度联手,与董洁合作的《天上的恋人》曾获得2002年东京电影节最佳艺术贡献奖,因此对她们的评价自然来自他的切身体会:“这次在戏中与大师姐巩俐展开一段感情戏,她没得说,演戏很有气势,又具有连贯性,让我很轻松;章子怡演起戏来很认真,是最努力的;董洁很随意,是戏外最安静的一个女孩;李曼则将中国古典美发挥到了极致。”当记者让他比较一下章子怡和董洁时,刘烨说:“章子怡戏里戏外差别最大,而董洁是我见过的最文静的演员。”

  在影迷会上,刘烨还透露自己也当过超级粉丝:“1993年周润发来内地拍戏,我和几个同学去找他签名,但无法靠近只能远远地看一眼。当时我也不知道喊什么,就冲着他喊周润发叔叔。这次《黄金甲》合作,正好圆了我少年时的追星梦。”

  张艺谋刘烨现场示范激情戏

  刚满17岁的李曼与刘烨在《黄金甲》中有几段感情戏,这让老谋子、刘烨煞费苦心,甚至磨破了嘴皮,因为起初,李曼对演绎男女之间的情感有些为难,总感到不好意思,张艺谋和刘烨就给她做“思想工作”,回忆起这段经历,李曼也觉得非常有意思:“经常是导演讲完刘烨讲,刘烨讲完导演讲,等导演讲完刘烨还讲,但我总是动作僵硬、眼神也不到位,后来导演只有亲身示范,扮演我的角色和刘烨演感情戏,当导演扑到刘烨怀里时,笑翻了在场的人。”

  李曼在《黄金甲》中饰演蒋太医女儿蒋婵,拍摄拳打脚踢的戏让她苦不堪言。“挨摔、腿肿,都不算什么,但我从三层的白玉栏杆上往下跳,因为有些恐高症,我吓得心都在颤悠。尽管后来现场垫了五层厚厚的纸箱,我跳下去后腿还是软了。”那段历尽灾变后崩溃的狂奔戏,也让李曼一度不知如何演,“我不知道一个人在崩溃的状态下应该怎么跑,工作人员告诉我,感觉好像跑的时候下半身已经在我身后了,那种感觉太难把握了。”黄笑宇/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