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李曼:骑马练剑以后用得上 导演扑到刘烨怀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7:53 新浪娱乐
李曼:骑马练剑以后用得上导演扑到刘烨怀里

谋女郎李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耗资3.6亿人民币的张艺谋最新巨制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即将于12月14日举办超级阵容、超级娱乐的盛大首映礼,并于15日全国隆重起映。日前,新浪娱乐对话该片新“谋女郎”李曼

  在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中,饰演蒋太医女儿蒋婵的,是刚满17岁的李曼,对这个连广告也没拍过的女孩来说,能够进入《黄金甲》剧组实在是一件幸运不过的事情,而为
了演好这个角色,年轻的李曼也是吃尽了苦头。

  对于从未有过拍摄经验的李曼,拍摄之初让她感到新鲜有趣:梳着好看的头发,穿着漂亮的衣服,可是到了让自己在镜头前拳打脚踢时,拍摄就变得苦不堪言了:“拍第一场打戏,一个人对付很多黑衣人,感觉自己好厉害,真像武侠高手,后来就被威亚吊起来,其实看着也不那么高,可是自己感觉很高,啪,往地下一摔,好像摔了好多次,然后感觉很疼,头也胀胀的,眼睛也昏昏的,回去一看,哇,腿这么粗了,已经肿了。”

  挨摔、腿肿,李曼都无所畏惧,但要从三层的白玉栏杆上往下跳,着实让李曼吓了一跳:“我恐高,我跟程小东导演说你别吓唬我。我去高层房子隔着玻璃往下看,心都会颤悠,不敢去阳台旁边站着。”为了李曼顺利跳下来,现场垫了五层厚厚的纸箱,终于让李曼找到 了平地起跳的感觉。“我记得第一遍跳下去,腿就已经软了,但成功跳完以后特有成就感。托这个戏的福,我学到很多东西,学的时候觉得,哎呀,怎么又骑马啊,哎呀,怎么又练剑啊,等到你练好了以后,你觉得你特自豪,啊,以后能用得上了。”

  而让17岁的李曼与刘烨拍感情戏,更是让导演张艺谋和刘烨煞费苦心,磨破了嘴,开始李曼对演绎男女之间的情感有些为难,总是有些不好意思,张艺谋和刘烨就都给她做“思想工作”,让她想象未来两个人的美好世界:“那天是导演讲完刘烨讲,刘烨讲完导演讲,导演讲完刘烨还讲,但我总是动作僵硬眼神也不到位,后来导演只有亲身示范,扮演我的角色,和情人――大王子刘烨感情戏你来我往的,最后导演扑到刘烨怀里时笑翻了我们所有在场的人,不过感谢他们让我找到了饰演感情戏的分寸。”

  对李曼来说,最难的还是那段历尽灾变后崩溃的狂奔戏,在开拍之前,李曼就一直在做准备:“我不知道一个人在崩溃的状态下应该怎么跑,工作人员就说让我感觉好象跑的时候下半身已经在我身后了。他们都是非常有经验的人。”

  如今,所有的拍摄艰辛都已经结束,李曼迎来了她的收获季节,对于这次能和张艺谋导演、周润发周杰伦巩俐等等这么多的大腕合作,李曼表示自己挺幸福,至于以后,“谁都希望自己以后前途比较好,但是以后的事儿谁知道啊,谁也不知道,以后会是什么样,不过我希望以后还会有这么好的机会,然后也会有很好的戏让自己去,还会像这部戏一样学到很多东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