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万达院线专题 >正文

陆川昨日抵沪“授课” 不屑负面新闻专心拍新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0:37 新民晚报
陆川昨日抵沪“授课”不屑负面新闻专心拍新片

陆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天下午,复旦美国研究所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黑帽摘去,他正是曾经拍摄过电影《可可西里》与《寻枪》的导演陆川。昨天,陆川应“万达国际影城”之邀,作为首名嘉宾做客“万达电影讲堂”,与大学生们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

  怒 负面报道

  近日,陆川顶着多重压力。在一篇关于他的负面报道中,几名不愿透露真实姓名的“原《可可西里》搭档”对他频频攻击。对此,陆川显得不屑,他带着十分冷漠的表情说:“这是一件有目的的事,都这么多年了,到现在我们要拍摄新片的时候提起。其实拍每一部戏都会有纷争。作为导演,我首先想到的是必须把戏拍完。”当有记者继续追问时,陆导显然有些被激怒,“报道上的文字很无稽,说太多也没什么意思。”犹豫了一会,他又说:“我现在拍摄的新片《南京南京》让很多人眼红,但没有人知道拍这部影片是个艰辛的过程,不是一蹴而就的。”

  喜 新片运作

  直到说到新片《南京南京》,陆川的脸上才闪过一丝笑意,言语间带着如谈论自家儿女般的口吻,“最近,我们剧组40多人正在日夜‘兼程’,我的新片美术与服装都安排好了,每天我要看许多关于南京大屠杀的资料,希望明年12月可以把影片拿出来。我在南京上了4年军校,多次参观过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实在太残忍了。”陆川表示,虽然有关南京大屠杀的题材已被多次搬上银幕,但这次,他的新片将表现一名日本人从善良的学生或农民转变为“杀人工具”的过程,演员也是日本人。新片虽讲述的是一段沉重的历史,但陆川希望通过影片展现人性的温暖,“我想带给观众的是希望而不是绝望”。

  憾 久未合作

  从《寻枪》到捧得多项大奖的《可可西里》,陆川一路走来,想感激的人无数,但带给他最大影响的人,除了父亲、黑泽明外,就是领他走上导演之路的姜文。“好几年没有合作了”,带着淡淡的感伤,陆川的眼中显出一丝无奈,“在拍《寻枪》时遇到姜文,我很幸运。”陆川说,当时,《寻枪》制作公司的老板认识姜文的经纪人,于是陆川主动打电话给他,但未果。此后有一天,陆川的手机里突然出现一个未接来电,于是,两人便有了第一次合作。在陆川眼中,姜文是老师也是朋友,姜文对待工作的严谨态度至今依然影响着他。(本报记者/周铭 实习生/王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8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