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梁朝伟金城武《伤城》专题 >正文

《伤城》不满《黄金甲》欺行霸市 将本月底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3:28 北京晚报

  《黄金甲(blog)》12月15日隆重上映,《伤城》选择12月22日上映,这是圣诞节前后银幕上挨得最近的两部电影。本来各上各的,观众也是萝卜白菜各看各的。可是占着黄金银幕却还刮起无端风波。纷争缘于《伤城》发行方的高声叫板,昨天,《伤城》发行方突然对媒体高调说,《黄金甲》意欲独霸市场,以电影局名义签订霸王条款,并以院线名义表达愤怒之情。

  据《伤城》片方介绍,《黄金甲》片方与数字院线签订了为期一个月的独家放映协议,从12月14日至2007年1月14日,整整4周的时间,全国的数字院线将只放映《黄金甲》,这完全是一种欺行霸市的做法,对同档期的其他电影是不公平的,观众在4周的时间内有可能去看2到3次电影,难道要他们看3遍《黄金甲》吗?这样甚至会影响到数字院线贺岁黄金月的整体票房!《伤城》片方说,昨晚,他们请院线经理看片,院线经理对影片信心百倍,决定将把《伤城》作为圣诞节的首要影片。

  对于此说法,新画面老总张伟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再傻也不可能用电影局的名义来签订什么协议,我们毕竟是片方,盗用电影局名义来签协议,那我们岂不是成了骗子、疯子了。这是要负法律责任的。这根本是诽谤。”昨天张伟平透露,《满城尽带黄金甲》北京地区白天票价不低于50元,晚上的票价不低于60元。张伟平解释,如此定价是为了给电影市场营造平等竞争的条件,规范市场,避免一些院线利用降价的方式恶性竞争。

  据了解,新画面公司确实与数字院线签订了独家放映《黄金甲》的协议。但是数字院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数字院线在全国2000块银幕中,只占180块,几乎只分布在设施齐备的多厅影院里,北京地区有13家影院拥有数字影厅,银幕数大约有16块。所以对于普通观众来说,可选的电影仍然很多,其实如果片子不好,院线是有权利拒绝和片方签署合同的。大家都想着一定要赚钱,不可能去签赔本的生意。所以签一个月的合同,这说明院线应是认可《黄金甲》实力的。

  昨天,有的院线听说《伤城》方面以院线名义来表达对《黄金甲》的愤怒,星美院线负责人燕羽和记者联系说,《伤城》片方借用我的说法做新闻,还把“我”引用给媒体——“《伤城》比《无间道》更商业,故事更加曲折更加好看!梁朝伟首次出演反派,颠覆了以往观众心中的伟仔形象,绝对不容错过!我们将把《伤城》作为圣诞节的首要影片!”燕羽说,可我没有说过这样的话呀。

  本报记者陈滨J07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伤城”的相关新闻
《伤城》抗衡《黄金甲》霸市 (2006-12-13)
《黄金甲》垄断影市 《伤城》控诉其欺行霸市 (2006-12-13)
《伤城》控诉《黄金甲》霸市 张伟平直斥是谣传 (2006-12-13)
视频:《伤城》中文主题曲MV抢先看 何韵诗献唱 (2006-12-13)
《黄金甲》吃独食遭炮轰 《伤城》7种武器应对 (2006-12-13)
《伤城》不满《黄金甲》欺行霸市 (2006-12-13)
“黄金甲”的相关新闻
《满城尽带黄金甲》全球首映庆典 (2006-12-13)
《伤城》抗衡《黄金甲》霸市 (2006-12-13)
黄健翔缺席《黄金甲》首映式 个人风格不合适 (2006-12-13)
《黄金甲》明晚首映庆典 发哥当活宝周董当孝子 (2006-12-13)
《黄金甲》北美被定限制级 制片人:是儿童不宜 (2006-12-13)
《黄金甲》垄断影市 《伤城》控诉其欺行霸市 (2006-12-13)
“张伟平”的相关新闻
独家:张伟平回应欺行霸市说 不可能签霸王条款 (2006-12-13)
《伤城》控诉《黄金甲》霸市 张伟平直斥是谣传 (2006-12-13)
视频:对话《满城尽带黄金甲》制片人张伟平 (2006-12-12)
《综艺快报》视频:张伟平现场揭密《黄金甲》 (2006-12-12)
图文:《黄金甲》韩国发行发布会-张伟平 (2006-12-12)
张伟平力求“高大全”场面 (2006-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