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汤嬿被曝曾割双眼皮 上位冯女郎仅靠老实巴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汤嬿被曝曾割双眼皮上位冯女郎仅靠老实巴交
汤嬿

  名不见经传、貌不惊人,2007年将横空出世的两大女新人,一个是李安《色·戒》的女主角汤唯,另一个就是冯小刚《集结号》的女主角汤嬿。记者近日获悉汤嬿的成功当上“冯女郎”的幕后故事,主要原因就是她看上去老实巴交,没有丝毫明星相。

  摄影吕乐慧眼识“老实”

  拍了一场戏,就发现女演员陈数(blog)戏好,但是太洋气,和片子的气氛不符合,冯小刚就急着给王中磊打电话,紧急在全国挑女主角,要换人。最后来试戏的只有4个女孩子,汤嬿就是其中的一个,冯小刚要找的就是“老实巴交”一点,整个摄制组从导演到制片组成了一个评审团,大家投票来决定。结果摄影吕乐就强烈地向冯小刚推荐汤嬿,他的理由很简单:“这女孩子不错。你看其他女孩子往这里一坐,眼睛一周扫过去,就知道谁说话重要,就直接奔谁去了。但是只有这个女孩子不是这样的,她头一低,就是说自己的东西。”

  朴素性格打动导演

  本来挑演员的过程很简单,就是让每个人对着镜头介绍一下自己,没想到当时汤嬿这个低头说话的女孩子,居然就自言自语说了自己过去的故事。从自己南京读书时讲起一直到同学离别的惆怅,再到在北京吧遇到当年最好的同班同学,居然骗了自己的手机、钱包,最后客死在泰国……这些故事娓娓道来,最后她自己吧哒吧哒掉眼泪,让冯小刚非常欣赏,“这个孩子真挚,你看她低着眉,娓娓道来的样子,和我们这个电影的很像,前半段枪林弹雨,后半段的和平年代就是娓娓道来。”

  割了双眼皮冯导也不嫌弃

  火速定下新女主角是汤嬿,结果开拍第一天就发现,她居然是割的双眼皮,在大银幕上看得特别明显。怎么办,冯小刚导演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让她演,毕竟气质上没问题。最让导演哭笑不得是,当初确定要拍《集结号》的时候,汤嬿必须要和华谊经纪签订合约,一般的演员有这样的8千万的大戏捧,肯定迫不及待先签了再说,唯独她迟迟不签。最后对导演说,你觉得我应该签嘛,让冯小刚哭笑不得。也正是因为这个缘故,对于能不能把汤嬿捧成明星,冯小刚心里也没谱,“我有时候就想,她可能根本就当不了明星,无论怎样也想象不出来她穿上礼服,走红地毯的样子,估计接受采访也是低着头……她就是一个朴素的人,成不了明星。”

  《集结号》的女人不是花瓶

  战争片《集结号》主要就是一群男人戏,战争戏中的女人不过是点缀。而这次汤嬿扮演的则是指导员的老婆,而冯小刚没有选择明星来演这个角色,就是不想树立花瓶。

  据了解,小说原著《官司》中只有2个女性,一个是谷子地在战争中昏迷,救了他性命的女人,另外一个则是谷子地的童养媳。因为导演要的是部男人戏,就索性删掉了小说中原本和现在电影风格不符合的角色而增添了现在汤嬿所扮演的唯一女性角色。

  汤嬿扮演的角色是指导员的妻子,她得知自己丈夫“失踪”的消息后,一直都不相信,承受着各种压力,10年里四处寻找丈夫的战友打听他的下落,她心里认为自己的丈夫哪怕真的牺牲了也应该是“英雄”。在寻找过程中她遇到了谷子地,但在影片中并没有很俗套地安排两人有任何情感戏。(记者李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5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