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左右》女主演余男通过表演体会生活沉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2:49 新浪娱乐
《左右》女主演余男通过表演体会生活沉重(图)

余男在左右关机发布会现场

《左右》女主演余男通过表演体会生活沉重(图)
余男在左右关机发布会现场笑容满面

《左右》女主演余男通过表演体会生活沉重(图)
余男在左右关机发布会现场

《左右》女主演余男通过表演体会生活沉重(图)
余男身材高挑

  新浪娱乐讯 曾凭借《惊蛰》一片夺得2003年金鸡影后的演员余男,此番在《左右》里出演张嘉译的妻子——一位时尚空姐。她描述说,这个角色和丈夫感情很好,整天吵着要生孩子,面对他要和前妻发生性关系的现实,“我支持救孩子,但是我不支持那样的方式,本来突然很爱我的老公,跟他的前妻做那样的事情,我很不舒服。”

  在很多细节累积和情感铺垫后,她的心理发生了转变,“我想这个角色也就这样成熟,除了婚姻,她也面对一些跟生命有关的事情,所以最后她最大的体会是生命最重要,一切都会过去的。”

  体会的过程就是表演的过程

  作为一部文艺片,《左右》的拍摄时间仅为一个月,快得让人惊讶。余男说,这是因为王小帅导演和演员之间沟通得比较顺利,在剧本上琢磨得比较透,“故事很朴素,所以能出来那种真实的力量,导演要求的是生活化的表演,不要挤眉弄眼的,所以体验故事戏剧性和情感转折的过程,就是表演的过程,不需要我每天拎二十桶水,才能体验生活的沉重感。”

  据她介绍,王小帅拍片时很“抠”细节,从画面到灯光,从背景上的一面旗子到演员的一缕头发,只要有一个地方不到位,就要重来,这时自信就是演员最重要的资本。“你觉得所有人都看着你,所有人都疲惫了,怎么还不行啊。”她说,“那时候就得脸皮厚一点,再来吧,反正我挺高兴。”

  在她看来,剧本最吸引人的地方,在于“对错”概念和惯性常识的模糊,所有人都是无奈的。背叛与忠诚、亲情与爱情、性行为与拯救动机之间的冲突,最终集中为“生命之爱”。“这个角色需要很大的爆发力,需要失落、反抗的爆发点,她的生活中先是充满了无可逆转的失望,最后又得到了另一种价值观。”

  和李芸婵见面过程像求婚

  除了《左右》,余男主演的《图雅的婚事》已报名参加柏林电影节,首部好莱坞作品《权仗》也于近日在内蒙古拍摄完成,在空姐、村姑和“神秘女人”三个角色间跳跃,余男开玩笑说“怎么变都是中国女性,不是外国人”,她表示自己不会特别规划戏路,只选择感兴趣的电影,无论是艺术片还是商业片,“我的偶像是巩俐,演技好,在国外电影节上也非常体面,有尊严的中国人形象。”

  她的“跳跃”还在进行,由刘德华投资的“亚洲新星导”二期计划近日启动,首部影片《基因决定我爱你》导演李芸婵选中她饰演一名生物研究所人员,和她演对手戏的是台网青春偶像彭于晏。“李芸婵当时在CAA公司看到我照片就想要我,当晚见面时大家互相发愣,问她为什么老看着我,她说就想要你说声愿意,我回答说还没看到剧本,就说愿意很不负责任。”看完李芸婵过去拍的东西写的剧本后,她特别欣赏才答应下来,“感觉很像求婚,我愿意你愿意的!”

  《基因决定我爱你》是部带有科幻色彩的都市爱情喜剧,主题为“基因能否变一切但无法改变感情”。余男透露说自己最近在和李芸婵排练探戈舞,“她在拍摄时很严肃,私下里又很疯。我练习时她做示范,结果狂跳HIP-HOP旋转舞,很失控,特别有感染力。” 陈旧/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