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反映蒙古族牧民生活 《图雅的婚事》捧得金熊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9日00:35 北京娱乐信报
反映蒙古族牧民生活《图雅的婚事》捧得金熊奖
导演王全安(左)与主演余男接受最佳影片金熊奖奖杯。

  据新华社电 柏林电影节评委会17日晚宣布,中国导演王全安执导的影片《图雅的

  《图雅的婚事》讲述的是中国蒙古族妇女图雅为养家糊口不得不与残疾丈夫巴特尔离婚,再找一个愿意与她共同照料巴特尔和两个孩子的男人。几经周折,图雅与妻子跟别人跑了的邻居森格再婚。电影剧情围绕内蒙古牧民的生活而展开,探讨了经济高速发展对人们的生活及环境所造成的巨大影响,不少场景在草原上拍摄。扮演图雅的女演员余男表演出色,为电影获奖发挥了重要作用。

  获奖后,该片主创人员兴奋无比。导演王全安激动地说,他再也想像不出还会有比这个大奖更好的春节礼物了。他说自己的老师说过,做电影者是造梦的人,没想到“我在柏林梦想成真了”。

  在颁奖仪式后,王全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认为思考并反映我们正在失去的东西很重要,尤其是在经济繁荣的现阶段。一旦我们丧失了它们,我们就永远不可能再把它们找回来。”

  此前最近一部获得金熊奖的中国影片是1993年谢飞执导的《香魂女》。

  第二大奖项银熊奖评审团大奖被艾瑞尔·罗特执导的《其他》获得,该片由法国、阿根廷和德国合拍。在片中饰演男主角的阿根廷演员胡利奥·查韦斯同时获得银熊奖最佳男演员奖。以色列影片《波弗特》的导演约瑟夫·希达获银熊奖最佳导演奖,银熊奖最佳女演员奖被德国影片《耶拉》的女主角尼娜·霍斯捧走。

  此外,银熊奖杰出艺术成就奖颁给了美国电影《特务风云》的全体演出人员,该片由罗伯特·德尼罗执导、马特·戴蒙安吉丽娜·朱莉主演。韩国影片《电子人也无所谓》获得阿尔弗莱德·鲍尔奖,以奖励该片在电影创新方面所作的贡献。银熊奖最佳音乐奖则被英国影片《哈勒姆》摘得。去年获得该奖的是中国香港导演彭浩翔执导的《伊莎贝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