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雅的婚事》获大奖 14年后中国影片又擒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9日01:12 京华时报

  

《图雅的婚事》获大奖14年后中国影片又擒熊
王全安(左)与余男(右)出席第57届柏林电影节颁奖仪式。

  当地时间17日晚,中国电影、王全安导演的《图雅的婚事》夺得第57届柏林电影节最高奖金熊奖。当日,第57届柏林电影节闭幕。

  17日,第57届柏林电影节落下帷幕。上次中国内地影片获得金熊奖是1993年的《香魂女》。颁奖典礼正逢大年初一,相隔14年,王全安表示,他的获奖是柏林电影节对中国电影的肯定,“1988年张艺谋《红高粱》在柏林获得金熊奖,开启了中国电影之后十几年的辉煌期。1993年谢飞老师的《香魂女》获金熊大奖与现在相隔了14年,希望《图雅的婚事》获奖能促进中国电影业的再次繁荣。”王全安在接受采访时说,艺术电影与商业电影共同繁荣,中国电影才真正繁荣。

  虽然余男在《图雅的婚事》中表演出色,但是她没有获奖。她表示并不失意,笑称高兴得不得了,因为“整个剧组已经获得了承认”。王全安和余男在记者会上约定,下次合作拍片一定要拿个表演奖。王全安在记者会结束前亲吻了余男,大方地对记者们说:“今天一定会狂饮,来庆祝胜利。”

  王全安获奖后始终显得很激动。在电话里,他大声地说:“我压根没想到获奖,当时想如果获奖,也是余男的,在片中她的表现是最出色的。”

  另外,张扬导演的《落叶归根》作为电影节参展影片,获得非竞赛单元全景单元的独立精神奖。杨丞琳梁洛施主演的《刺青》获得了泰迪熊奖。

  -《图雅的婚事》剧情

  中国蒙古族妇女图雅为养家糊口不得不与残疾丈夫巴特尔离婚,再找一个愿意与她共同照料巴特尔及两个孩子的男人的故事。几经周折,图雅与妻子跟别人跑了的邻居森格再婚。

  据新华社

  主竞赛单元获奖名单(部分)

  金熊奖(最佳影片奖)

  《图雅的婚事》

  评审团大奖银熊奖

  《其他》

  最佳导演银熊奖

  约瑟夫·希达(《波弗特》)

  最佳男演员银熊奖

  胡里奥·查维兹(《其他》)

  最佳女演员银熊奖

  尼娜·霍斯(《耶拉》)记者:曾家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