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连杰接演《木乃伊3》 将饰复活兵马俑头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09:43 竞报

  李连杰(blog)将出演《木乃伊3》[名字暂定为《龙的诅咒》(Mummy:Curse of the Dragon)]中的“复活兵马俑的头领”?尽管《木乃伊》前两部作品已经风靡全世界,而第三部预期将与中国秦始皇兵马俑有关,但是李连杰却因为《刺马》、《双J计划》片约在身,很有可能因档期冲突无法出演这部《木乃伊》系列电影的第三部作品。据李连杰经纪人林先生表示:“目前此事还要保密,预计将于近期公布。”

  《木乃伊3》以兵马俑为素材

  《木乃伊》前两部分别在1999年和2001年上映,在全球共获得8.49亿美元的惊人票房。第三部将由《速度与激情》、《极限特工》的导演罗布·科恩将取代前两部的导演斯蒂芬·索莫斯,据西安的一业内知情人士透露,一直在为电影寻求新的创意的好莱坞编剧,因为想到中国的秦始皇兵马俑而茅塞顿开,准备以兵马俑为素材拍摄《木乃伊3》。

  影片的故事情节并不复杂,如《木乃伊》前两部一样,《木乃伊3》中,“沉睡”两千年的秦俑“复活”,然后向外界发起攻击。据悉,该片导演和制片人最近还在西安进行秘密考察,参观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等,做一些前期筹备工作。

  李连杰有望参演

  《木乃伊3》是好莱坞大片,演员阵容当然受人关注。因前两部“木乃伊”的主演布兰登·弗雷泽和瑞切尔·薇兹都曾在公开场合表示希望继续合作,但他们这次不再是故事的主角,而是将主角让位给已经长大成人的儿子艾里克斯。

  至于电影中出现的中国演员,片方将期望寄托在武打明星李连杰身上,导演罗布·科恩曾表示请李连杰扮演兵马俑的头领,但是据李连杰经纪人林先生表示,此事尚处于保密状态。再加上有《刺马》和《双J计划》片约在身,因此能否出演尚且成谜。

  博物馆还不知拍摄计划

  据了解,片方除了在加拿大取景拍摄之外,还特意来中国西安取景。但是今年,国家环保总局、建设部、文化部、国家文物局联合发文,对影视剧组进风景区及文物保护单位取景拍摄进行限制。如果《木乃伊3》将在兵马俑实地取景的话,无疑将遇到阻力。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馆长吴永琪表示,目前还没有听说《木乃伊3》在兵马俑取景的消息,但表示欢迎:“文物保护也是为公众服务的,如果利用影视资料传播出去,是一件好事。但核心就是首先做好保护工作。”针对相关部门发文限制剧组进风景区及文物保护单位取景拍摄的情况,吴馆长称,如果有上级主管部门的许可,是可以取景拍摄的,当然,前提就是提前做好文物保护方案,保护措施得力,不让文物受到任何影响。张暄/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