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名状》不是老《刺马》李连杰爱上徐静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11:29  重庆晨报

  昨天下午,电影《投名状》(即原《刺马》)投资方邀请了全国30余家媒体,本报作为重庆唯一受邀媒体,赴上海胜强影视基地采访了导演陈可辛李连杰(blog)刘德华两位主演。

  自去年12月4日,电影《刺马》剧组在京高调举行新闻发布会后,就没有公开在媒体前亮过相,关于该片的猜测也是众说纷纭,昨天,陈可辛导演向本报记者独家解密了《投名状》。

  为和邵氏版《刺马》划清界线,导演陈可辛昨天公开承认电影已改名为《投名状》。陈导说要把它拍成一部讲述兄弟生死情的古装版《英雄本色》。影片将于年底贺岁档上映。

  解密A———片名《投名状》不是老《刺马》

  前天,《刺马》片方突然将影片的片名给换了,取而代之的是《投名状》这样一个让人摸不着头脑的名字。昨日,看着一群一头雾水的记者们,陈可辛导演解释了换名的原因,“因为原来的名字老让人联想起张彻导演的名作《刺马》。虽然我们这部电影也是取材于清末四大悬案之一的刺马案,但是跟旧作《刺马》已有很大的不同,我们只是借了太平天国这个背景来说故事。

  解密B———剧情 金城武“杀”了李连杰

  陈可辛介绍:“我一直很想拍一部媲美《英雄本色》的史诗战争片。而《投名状》中三位主人翁的结拜是全片的关键,他们比照梁山好汉立誓同生共死的精神,以鲜血立下投名状,走上不归路。投名状在古代就是忠诚之证,意思是加入一个组织前,以该组织认可的行为表示忠心,所谓‘但凡好汉们入伙,须要纳投名状’。片中李连杰要和刘德华、金城武结义,就必须交一份投名状,也就是走出山寨后,杀掉自己第一个遇见的人。结果戏剧的是,李连杰遇见的第一个人恰好是他的救命恩人,但为了成功落草为寇,他还是把这个人给杀了。而影片里的金城武也正是因为将投名状看得最重要,才会为刘德华报仇而杀了李连杰。”

  解密C———感情戏 李连杰VS徐静蕾(blog)

  让最会打的人演文戏,特别是看李连杰和徐静蕾演感情戏,可谓影片的又一大看点,这也是昨天记者采访时围绕最多的问题。从影20多年来,李连杰唯有在《黄飞鸿系列》中与十三姨有感情戏,这次陈可辛要他好好的谈次恋爱。杰仔自言演这类戏很腼腆,但也很挑战,陈可辛则打趣到:他们的感情戏非常非常好。那有没有情欲戏?导演留有悬念,只说会让人惊喜。

  解密D———战争戏 群众演员天天砍来砍去

  有了3亿元的大投资,陈可辛可以游刃有余地在片中加一些大场面。于是,《投名状》中有了大量的战争戏。而文隽日前也透露,该片就连拍一场谈情说爱的戏,主角背后也有800个群众演员。相信这是影片与张彻版《刺马》的一大不同。“我们刚拍了一场20分钟的战争戏,片子里战争场面比较多,毕竟故事发生时间是太平天国和清朝政府作战期间。我们的监制黄建新也是《墨攻》监制,他最初和我谈时,问我是不是也要搞成《墨攻》那样的大场面,我说没那么大,结果拍着拍着就变成大场面了。而且每天都有打戏,群众演员天天砍来砍去,有时还会当场翻脸,变成真打。”现在陈可辛最痛苦的就是片长问题,一向钟爱文戏的他面对必要的战争戏难以取舍。不过陈可辛表示,《投名状》片长将不会超过2小时。

  本组文字由本报特派记者聂晶采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