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届亚洲电影大奖今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14:01 每日新报
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首届亚洲电影大奖今揭晓

Rain入围首届亚洲电影大奖

  作为每年一度的香港影视娱乐博览的三项盛事之一,第31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将于今天开幕。今天,“亚洲中型成本电影是否有利可图”“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导演访谈”“电视世界开幕论坛”等活动都将举行,而首届亚洲电影大奖也将于今晚颁出。

  多部电影世界首映

  昨晚,本次香港国际电影节首映礼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电影《跟踪》被定为开幕影片,该片监制杜琪峰、导演游乃海、演员任达华徐子珊都出席了开幕典礼。此外,韩国影片《机器人之恋》也在香港首映。该片导演朴赞郁、主演Rain和女主角林秀晶也从昨天开始,展开为期三天的宣传活动,他们还将同时角逐最佳男女演员等奖项。Rain前晚在香港机场即引来400名粉丝接机,并引发了现场的混乱。昨天的亮相更成为香港国际电影节的一大亮点。

  据悉,在本次电影节上,将有超过10部的香港及内地新片举行世界范围内的首映。内地导演吕乐的《小说》首次打破了剧情片与纪录片的界限,片中王志文、王彤演绎着作家虚构的故事,同时作家王朔、阿城、棉棉(blog)、余华(blog)也进入了镜头。另外,邱礼涛的《人在江湖》、钟少雄的《危险人物》、陈果的《西安故事》、尹丽川(blog)的《箱子》、张跃东的《下午狗叫》等10多部新片也将在电影节首映。刚获得柏林电影节金熊奖的《图雅的婚事》也将于3月30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加映一场。

  亚洲电影大奖今颁

  本届电影节首次设立亚洲电影大奖,包括最佳男女主角、最佳影片等奖项,此后将每届颁发。此前该电影节并未设立竞赛性奖项,以电影展映交流为主。大会特别指定此项大奖的奖杯由著名美术指导张叔平亲自设计。新报记者 王轶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