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国际电影节授予刘德华“票房巨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15:28 北京晚报
香港国际电影节授予刘德华“票房巨星”(图)
香港国际电影节海报

  今晚,在柏林电影节上引起关注的港产片《跟踪》将拉开第31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序幕。为期22天的香港电影节将放映近300部电影,500多场电影,作品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不少影片更是世界首映。韩国导演朴赞郁、演员Rain林秀晶昨日抵达香港,携去年备受关注的新片《电子人也无所谓》首映香港国际电影节,并打响电影节展映影片第一炮。

  今年香港国际电影节首次设立了亚洲电影大奖,该活动一共设立十个奖项,旨在表扬过去一年间亚洲电影人的杰出成就,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和韩国影片《汉江怪物》被预测为两部最大热门影片。首个特别奖“亚洲电影票房巨星大奖”已经提前授予了为香港电影创造了17亿票房的刘德华

  在电影节期间举办的香港电影投资会备受关注。据悉,有近600名电影投资者、制片人、银行家、发行商、买家及电影基金负责人参与选片,在今年的入围名单中,超过一半的电影项目来自两岸三地,张元(blog)的《北京一夜》、贾樟柯的《双雄会》、吕乐的《沙漠之茶》和徐静蕾(blog)的《宫里的日子》以及娄烨的一部新片都在名单中。吕乐未曾公映的作品《小说》和王全安的《图雅的婚事》都将参加“中国电影新天地”的展映。还将举办亚洲数码录像竞赛、大师级导演的最新名作、罗马尼亚新晋导演的优质获奖作品、近年香港电影的本地代表作、焦点导演邱礼涛多部作品展映。为配合电影节,香港电影资料馆将筹办“江山多娇、人物风流——李瀚祥电影回顾”专题,透过李瀚祥上个世纪60年代至80年代拍摄的30多部经典电影以及展览、讲座,回顾其在电影创作上的成就。

  除柏林、威尼斯等各大影展的获奖电影外,电影节期间还将有十多场世界首映,包括好莱坞、法国、印度的影片,有关导演及艺人将出席今晚的首映仪式。

  由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主办的“香港国际电影节”1977年创立,每年的电影节为观众带来大量新片及经典回顾节目。陈滨(blog)/文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