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怪物》全场最威 刘德华获颁“票房巨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09:49 南方都市报
《怪物》全场最威刘德华获颁“票房巨星”(图)
刘德华

  本报讯 昨日晚间,第三届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和第三十一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在香港开幕,开幕礼上颁发了本届香港国际电影节设立的首届亚洲电影大奖。韩国影片《怪物》独得四项大奖,包括极具含金量的最佳影片和影帝,中国内地影片《三峡好人》获得最佳导演奖,影后则被日本影片《花样奇缘》中谷美纪获得。香港本土影片虽然全军覆没,但亚洲电影特殊贡献大奖和亚洲电影票房巨星大奖则由香港演员萧芳芳和刘德华获得。整个晚上星光夺目,刘德华举起左手三只手指发誓的一刻,把气氛推向至高点。

  韩国《怪物》狼吞四奖

  2006年在亚洲地区进行商业放映的影片都在评选之列,韩国影片《怪物》、中国香港影片《放逐》、中国内地影片《三峡好人》和《黄金甲(blog)》都是夺奖热门。最后称霸本届亚洲电影大奖的影片是创下去年韩国票房冠军的《怪物》,获得了最佳影片、影帝、最佳视觉效果和最佳摄影奖,也是本届电影大奖上获奖最多的影片。在威尼斯电影节斩获金狮奖的《三峡好人》则获得了最佳导演奖。入围本届影后之争的演员竞争激烈,巩俐章子怡、宫泽里惠均在列,最后影后却由日本演员中谷美纪获得。影帝影后显然都对这个获奖结果没有准备,在上台领奖时均表示根本没有准备获奖感言。但同时他们又都表示,这是无比的荣幸和光荣。内地导演贾樟柯则在讲获奖感言时用英文发言,感谢了自己的工作伙伴和妈妈。

  刘德华获颁票房巨星

  除了以上常规奖项,大会还颁发了三个特殊奖项。美国电影评论家大卫·博维尔获得了亚洲电影学术研究大奖,亚洲电影特殊贡献大奖和亚洲电影票房巨星大奖则由香港演员萧芳芳和刘德华获得。领得特殊贡献大奖的萧芳芳则感怀落泪,并称当日是她60岁大寿,场面非常感人。

  刘德华身穿庄重的黑色中山装,接过票房巨星奖座的时候,特地感谢了他的影迷,举起左手三只手指郑重地说:“我发誓,我永远都不会离开,我会一直都在这里。我向你们保证。”这一番话把全晚气氛推向至高点。

  ■红地毯

  首届亚洲电影大奖艳光四射

  前夜6点,梁朝伟、刘德华、吴震宇、赵薇、赵涛、范冰冰(blog)杨紫琼吕克·贝松、贾樟柯、Rain李炳宪和日本影星中谷美纪等巨星陆续走上红毯,仅半个小时就有超过30位明星亮相,让影迷们过足眼瘾。Rain亮相时引来全场影迷长时间尖叫。相比之下,各位盛装出席的女明星清凉性感,其艳光足以让人目不转睛。

  ■花絮

  赵薇澄清绯闻

  当日担任颁奖嘉宾的赵薇在后台接受采访时,有记者问到她与体育明星王励勤的恋情是否属实。赵薇例牌否认,她称双方是结识了有十年以上的老友,之间并未发生什么特殊的事情,但又忽然说:“我倒是希望有事发生呢!”此外,她表示即将在吴宇森导演的《赤壁》中扮演孙尚香一角,目前正在积极为新片做准备。 陈弋弋/文

  ■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汉江怪物》

  最佳导演:贾樟柯《三峡好人》

  最佳男演员:宋康昊《汉江怪物》

  最佳女演员:中谷美纪《花样奇缘》

  最佳编剧:曼尼·夏希希《男人做嘢》

  最佳摄影:金炯求《汉江怪物》

  最佳美术指导:叶锦添《夜宴》

  最佳原创音乐:拉夏雨(blog)·苏朋加《爪哇歌剧》

  最佳剪接:利·查泰米提古《恋爱症候群》

  最佳视觉效果:TheOrphanage《汉江怪物》

  亚洲电影票房巨星大奖:刘德华

  亚洲电影杰出贡献奖:萧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