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涛《二十四城记》演厂花 反映城市化进程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04:2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曾家新)昨天,贾樟柯在成都举行了新片《二十四城记》的签约仪式。该片将以成都420工厂的变迁为背景,先拍摄纪录片,再拍摄故事片。为展现成都本土特色,贾樟柯邀请了四川著名诗人翟永明担任编剧,并将起用成都当地的演员或新人。据透露,赵涛将出演新片的其中一个角色。

  据悉,《二十四城记》的故事主线将围绕一个工厂的三代厂花展开,通过上世纪60年代、80年代以及现在三代厂花的人生经历和情感历程,反映中国在城市化进程中的惊人变化。

  演员方面,贾樟柯的“御用女主角”赵涛将出演其中一个厂花,其他演员还在寻找之中。贾樟柯说:“第一代厂花应该会选择上海或东北籍演员,第二代应该是北方的女性,第三代我们肯定要找成都当地的演员或者新人。几个副导演已经开始在找演员,剧本完成后,我们就可以确定演员名单。”据透露,歌手谭晶(blog)将演唱该片歌曲,但不确定是否出演角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