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黎明将主演《梅兰芳》 章子怡有望饰孟小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02:15  新京报
黎明将主演《梅兰芳》章子怡有望饰孟小冬(图)

黎明确定扮演梅兰芳(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孙琳琳) 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严歌苓编剧、陈凯歌执导的新片《梅兰芳》目前已锁定由黎明担任“梅兰芳”一角。而章子怡在近日透露将会与内地著名导演合作的消息也被证实是该片。此外记者获悉,原定于5月中旬的开机时间已经延后,计划推迟到8月前后。

  梅兰芳一角敲定黎明

  在导演陈凯歌的心目中,曾合作过《霸王别姬》张国荣是饰演梅兰芳的最佳人选,无奈斯人已去,陈凯歌只得另寻他人。梁朝伟、黎明、王力宏刘烨、苏友朋、陈晓东(blog)黄磊等诸多男星都曾传出将饰演京剧大师梅兰芳的传闻,对此陈凯歌始终都没有出面回应。不过影片策划人吴迎曾表示梁朝伟等演员由于普通话不好过不了语言关,而饰演梅兰芳的将是一个在香港的北京人,因此黎明显然是最符合这一标准的候选人。

  昨日据知情人士向记者证实,黎明目前已经被确定出演“梅兰芳”一角,他本人也在做相关准备。不过原定5月中旬开机的时间却被延期,对此策划人吴迎表示“情况很复杂,不便透露”。不过记者获悉开机时间将会延至8月前后。

  章子怡有望出演孟小冬

  章子怡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与张东健合拍一部韩片之后,她将与国内著名导演合作。有媒体猜测这个导演就是陈凯歌,而章子怡饰演的角色很可能是一代名伶孟小冬。孟小冬被誉为梨园“冬皇”,情定梅兰芳,最终却下嫁杜月笙,一生充满传奇和坎坷。对此记者向影片投资方之一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求证,他告诉记者:“章子怡的确已经与陈凯歌会过面,她对一代名伶孟小冬这个角色也十分喜爱。不过目前双方还没有正式签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