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彦祖:《明明》我很满意 圆了我的武侠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10:12  西部商报

  时尚武侠电影《明明》今日全国上映,本报记者近日通过越洋电话采访了男主角“万人迷”吴彦祖。他表示,《明明》让他圆了多年拍武侠电影的夙愿,这是他继《门徒》之后最震撼的演出。

  《明明》 我很满意

  记者:《明明》和《门徒》都是非常风格化的电影,它们有什么不同?

  吴彦祖:《门徒》是现实题材,风格比较沉重、写实,而《明明》比较浪漫。

  记者:刚拿到这个剧本时,你觉得什么地方最吸引你?

  吴彦祖:我觉得风格比我想象中强烈,我们演员的想法可能跟导演不同,我的想法只是照着我拿到的剧本,去想象画面会是怎样的。第一次看到粗剪,觉得很兴奋,因为导演在戏里加了很多的心思,让我觉得拍了这部电影太棒了,我立即打电话给我所有的朋友,叫他们一定要等着看。因为我真的很喜欢。

  记者:从《夜宴》之后,这是你与周迅的又一次合作,请谈谈与她的合作?

  吴彦祖:她是一个很特别的女孩,我第一眼看见她,就觉得她很时尚,也很性感,我觉得她应该拍一些很现代感的东西。还有她很勤奋,演技真的很棒。

  记者:今天的港片,好像从《东方三侠》之后,就很少有这样以现代游侠为主体的影片,你对这部戏有什么样的评价?

  吴彦祖:我希望这部戏可以拍到大家期待的东西。武侠其实是一个包装,透过动作、画面,利用跳跃的音乐和剪接,令大家觉得过瘾,最重要的还是武侠情怀、气氛和浪漫的感受。

  谈武术 为了演英雄去学武术

  记者:现在你在美国的表演课进行得怎么样,还有其他的工作吗?

  吴彦祖:还在上,演员是个付出的职业,我要在休息的时候好好吸收一些东西。

  记者:有什么心得呢?

  吴彦祖:我从来没有学过演戏,所以还是不够自信。那所学校教的是方法演技,就是美国最著名的演技派演员都必修的那门课程,像马龙白兰度、詹姆斯(blog)狄恩、卡尔马登、罗伯特德尼罗用的都是那种演技,内地很多演员也学过。我希望能有理论支撑自己的表演方法。

  记者:我记得你是会武术的,会拍跟武术有关的电影吗?

  吴彦祖:其实,我是很想拍一部武侠片,真正的英雄的角色,好像黄飞鸿、方世玉这样的角色,我是为这种片子去练武术的。武术对我有很深的影响,教了我很多很多的东西。 本报记者 张子艺 为您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