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信哲银发出演反派角色 评价影后周迅像个妖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0:17  西部商报

  张信哲,拥有着很古怪的声线,被人称作“情歌王子”的他“唱而优则演”,在新近推出的电影《明明》中出演一个反面角色,相信这种角色的设定会让所有人大跌眼镜,想知道他如何评价“影后”周迅吗?想了解他在生活中的喜好是什么吗?

  为拍电影猛削橙子

  记者:开始听到你演戏的消息觉得非常意外,对你“唱而优则演”很不适应,是否担心歌迷对此不能接受呢?

  张信哲:我觉得在主流音乐的世界里,我给大家的印象已经很深刻,音乐的定位很清楚了。我跟周迅演的那部电影,我演得还不错,首映的时候我特别观察观众,发现在场歌迷在看到我第一幕出场的时候他们就开始笑,因为在大家的印象里面,我是歌手,所以我不管演什么,演得再好,大家还是先笑了再说。

  记者:电影中耍刀的镜头是特技还是真功夫?

  张信哲:我在片中要把头发染成银发,杀手锏是耍刀。尤其是拿刀削橙子,这个听着很简单,其实非常有难度。电影还没开拍我就在家里练习,电影里面的那些橙子都是我削的,不是道具!

  周迅像个妖精

  记者:和周迅算是第二次合作吧?再次合作,有什么样的感觉?

  张信哲:是,2002年的《烟雨红颜》我和周迅有过合作,这次是第二次了。这次合作,觉得她进步相当大,分饰两个角色,根本不用酝酿情绪就能自由转换,她简直像个妖精一样。区雪儿的剧本可能很多人都看不懂,因为她有很多想法是透过声音、影像特别塑造的视听效果,达成角色内心的转变,这些可能在剧本上写不出来,但周迅就能演出那种感觉。

  我很难像一首歌

  记者:你的每一首情歌里都有不同的男主角,你会像哪首歌里表现的那样?

  张信哲:很难像某一首歌。因为一个人不管是面对感情或者是面对生活的时候,就会变得比较客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历程,所有经历中都包含着各种各样的情绪,比较难用一首歌来做这样的形容。

  开快车发泄情绪

  记者:你在心情不好的时候通过哪种方式来发泄呢?

  张信哲:我喜欢开车,有的时候当情绪很混乱,或者是忙了一阵子想一个人清静的时候,我就喜欢一个人开车到处走。是没有目标的,可能找一个路或者是找一个方向就走了。但是其实你一上路之后就不由自主地会越开越快。没有到飙车的程度,但是开快车倒是有。

  小时候特顽皮

  我小时候其实是一个蛮顽皮的小孩,五六岁的时候和弟弟一起玩理发师的游戏,我拿着在幼稚园做手工的小剪刀给他剪头发,他也特别地配合,乖乖地一直让我剪,我把他头顶上的一圈头发剪得光光的。反正剪得非常有成就感,结果我弟弟一照镜子,哇地哭着回家告状去了,我被生气的爸爸妈妈追着打了一顿。(本报记者 张子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