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明明》被调档不卖票 导演区雪儿强烈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18:16  新浪娱乐

  《蜘蛛侠3 》上映仅一天,全国各大影院的华语影片几乎不见了踪影。近日来为华语电影担忧而积极呐喊的香港导演区雪儿,亲眼目睹自己指导的影片《明明》和其它华语影片一夜间被撤离院线,内心感到极度心痛与愤怒,再次提出强烈抗议和呼吁:不要漠视华语电影,给华语电影更多生存和发展空间!

  区雪儿称,她这两天陆续接到内地上海、广州等地朋友的电话,向她询问《明明》是否还在上映期,为什么晚上去影院想看《明明》却没有影片?经过打听才知道,《明明》的放映时间已经被从晚上挪到了上午 10 左右,而且还不是每天固定都有。而广州的朋友在向影院预订 100 张《明明》的电影票时,竟然被告知不允许订票,因为影院为保证《蜘蛛侠3 》的上映,不确定《明明》是否可以按照原定的时间放映,只能到影院之后看影院的随机安排现场买票。区雪儿表示,她之前最为担心的状况还是不可避免的出现了,而且比她预想的还要惨不忍睹。而在香港,不仅是《明明》这一部电影,其它的港产片也都被迫要给"蜘蛛侠"让路,华语影片呈现全军覆灭的惨状。对于这种现象,区雪儿和其他同时期有影片上映的香港导演都感到完全不能接受,也不可理解。"为什么大家对于我们自己的华语影片那么冷漠,为什么就不能给一点点支持?虽然有人跟我说,《明明》如果票房号,那么 8 号以后还会考虑延长上映期,但是现在就已经不给《明明》"放映的时间,甚至有观众想看《明明》都不给票卖,又怎么可能有好的票房呢?我真的感到非常非常地愤怒、悲哀!"

  吴彦祖 张信哲(blog)声援区雪儿 称其是优秀导演

  《明明》导演区雪儿在"黄金周"中人气飙升频频曝光于各大媒体,所有的采访都集中在她炮轰各大院线"崇洋媚外"、不尊重华语电影的言论上。在社会各界对这些措辞激烈的言辞议论纷纷的时候,记者第一时间致电《明明》的两位男演员吴彦祖和张信哲,在电话中他们也就此事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吴彦祖称区雪儿导演是一个非常有想法的导演:"虽然我们是第一次合作,但是真的很开心,合作非常愉快,这些报道出来之后我也和导演通过电话,我觉得她讲的很有道理,我支持她!"

  张信哲表示:如果因为《蜘蛛侠 3 》的上映而让《明明》下档的话,那对《明明》真的是太不公平了,《明明》是一部很有想法的电影。华语影片太需要一些新鲜的血液了。对于《明明》能否成功挺过"黄金周",张信哲表示,应该没有问题,因为《明明》有很多具有票房号召力的演员,而且该影片的音乐以及画面的处理都是最前卫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