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的牙齿》将全国发行 讲述女人与伤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12:39  新浪娱乐
《爱情的牙齿》将全国发行讲述女人与伤痛(图)

《爱情的牙齿》海报

《爱情的牙齿》将全国发行讲述女人与伤痛(图)

导演庄宇新上台领奖

  新浪娱乐讯 由新锐导演庄宇新创作的电影《爱情的牙齿(blog)》在今年的大学生电影节上让人眼前一亮,其标新立异的视角以及对女人、爱情与伤痛独到的见解也让人印象深刻。最终这部异军突起的电影也迎来了自己的实至名归:获得了大学生电影节的最佳处女作奖,在西安曲江国产电影双新展上广受好评,并将于本月16日从广东逐步开始全国影院的发行,打破了国产新人新作进影院难的说法。

  对于女性内心世界以及情感伤痛大胆、深密、尖锐的挖掘是电影《爱情的牙齿》的一大亮点,这也使得影片在先期观看的人群中引发了强烈的反响和持续讨论的热潮。对此庄宇新阐述了自己对于爱情与伤痛的理解:“身体的伤痛在一般经验中多少都被看成是负面的东西,而爱情则是相反的正面,但我的电影发现它们也可能紧密相关,相互依托。这种或许的可能我认为必须被说出来,表现出来,特别是当下的中国人普遍陷入一种情感麻木和感受困难之中的时候。”

  庄宇新导演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blog),现为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副教授,多年来曾作为编剧和制片人、发行人活跃于中国的电视剧界。主要作品有:《乱世桃花》《大唐歌飞》、《都是爱情惹的祸》等。《爱情的牙齿》这部电影处女作的故事写作和拍摄筹备的时间长达十年。十年的艰辛与磨砺,个中的滋味,也许只有庄导自己才能体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