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月一日》扮演叶挺 吕良伟直面新挑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7:07  新浪娱乐
《八月一日》扮演叶挺吕良伟直面新挑战(图)

吕良伟扮演叶挺

《八月一日》扮演叶挺吕良伟直面新挑战(图)

吕良伟和工作人员

  新浪娱乐讯 在日前于上海开机的向建军八十周年献礼的影片《八月一日》中,香港演员吕良伟将直面其演艺生涯中一个崭新的挑战——饰演革命历史中的传奇人物叶挺将军,据悉,这是八一电影制片厂继《太行山上》邀请梁家辉加盟拍摄之后,再度启用香港演员扮演革命历史人物。

  与26年前上影厂那部经典的《南昌起义》不同的是,《八月一日》侧重于刻画起义中的人物众生相。大概是已经有了足够的准备的缘故,面对塑造叶挺将军的挑战,被称为“传记人物一哥”的吕良伟显得颇有信心,他说:“我此前一直在看他的自传,他从军校出来,成绩好,能文能武,有正义感也有人情味,部下受伤或战士伤亡他都表现得很悲伤;此外,他写诗、写词,出过国,对中西文化都很熟悉。导演选择我也是认为我气质上和他相像,都有一股正气。”

  事实上,也正是吕良伟身上的洋气和贵族气吸引了宋业明导演。宋导强调说,只要神态气质接近,外形上的差异并不重要,他说:“叶挺是一个非常帅气、潇洒的将军,加上曾经在海外留学,很洋气,这是我们找来吕良伟的依据。”

  尽管要扮演的是一位军人,但吕良伟表示并不需要正式开机军训,他说自己20多年前为了一个TVB电视剧中的角色,曾经在警察学校受训了两个星期,“自那以后,我都习惯军人式的走路和站立方式。我从小就想当军人,这部戏算是圆了我一个梦。”而镜头前的他,一身笔挺的军装配上皮质的马靴,一言一行都颇有几分革命军人的味道,扮演贺龙的侯勇表示,除了外形上让人有些不习惯,其他已经很靠近这个人物了,包括他的一些言谈举止。

  而对于普通话的问题,吕良伟则表示影片还是会用自己的同期声,他笑称和叶挺的声音条件其实很相近:“因为我知道他也是广东人,我想我的这种粤语普通话和他本人刚好很吻合。”

  《张大千》中的一代丹青圣手张大千、《红顶商人胡雪岩》中的节烈书生王友龄、《七剑》中的痴情枭雄多铎、《南越王》中的传奇英雄赵佗……近年以来,有“传记一哥”之称的吕良伟成功塑造了众多历史人物,对于他的新角色,他表示要交给观众评价:“没想到有什么难的,可能观众对叶挺很熟悉,但因为我对这个人物了解比较多、研究比较深,希望观众看完以后可以给我一个批评,看看我对这个角色的理解有多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