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从女人那话儿到女性史诗 黄真真的《女人本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18:39  新浪娱乐
从女人那话儿到女性史诗黄真真的《女人本色》

《女人本色》剧照

  新浪娱乐讯 《鹿鼎记》里说,为人不识陈近南,便称英雄也枉然。

  如今,身为一个都市女人,如果不知道黄真真,那多少都是有些落伍的遗憾。

  做个都市女人,要牢记,煽情莫忘王家卫,劲爆还数黄真真。

  看过《女人那话儿》,才能更好了解女人的性情。

  看了《六楼后座》,是因为早已习惯了真心话和大冒险的夜生活。至于看过她的《光猪六壮士》,心底会忍不住突然有点可怜男人。

  作为一个一直关注女性与社会生活的导演,黄真真今年联手香港双料才女梁凤仪,导演的这部《女人本色》,题材更加接近现实生活,片子里面的角色都能在我们身边找出影子。

  《女人那话儿》是说情欲,《六楼后座》是说夜生活,《光猪六壮士》是讲男人面对生活压力。

  而这三部电影,仿佛是在为《女人本色》练兵,磨练不同的角度,在《女人本色》里,开始述说在普通女人职场中,遵守着这个社会的基本游戏规则,不越线,不放任的生活。

  十年间生活动变迁,一转眼,美女已成徐娘。

  身边物似人非,时事千疮百孔,惟有女人的柔情不变。

  到最后,整个生活从头再来……

  当年的几部片子,黄真真还流露出一个女愤青的轻狂气,如今有了梁凤仪剧本的协调,《女人本色》多了几分棉里藏针,细密的女人心思。

  《女人本色》是一部女人的史诗,只可惜,要看懂,需要点阅历才能感同身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